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的建设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活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11-20 10:44:02 被阅览数:4103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1、计划总结报告制度。党校退休职工支部要定期向校总支汇报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汇报。每年要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年终要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向支部党员报告工作。
   2、组织生活制度。①每季度召开1次支委会议,研究布置支部工作,遇有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支委会。②支部党员大会每两个月至少召开1次,也可根据工作的需要增加会议次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保证集中活动次数的支部,可适量减少集中活动次数,但全年集中活动必须达到6次。③每年党支部要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④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是“三会一课”即: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上党课。党支部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学习制度。①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②坚持从实际出发,兼顾离退休干部党员特点,对年老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指派专人负责传达党的会议精神和文件。③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实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举办专题讲座、聘请有关领导通报情况或组织就地就近参观考察。④重视非党老干部的政治学习,学习时吸收非党老干部参加。
   4、思想分析制度。退休支部党员每学期要对思想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分析。适时向校党总支汇报并共同分析思想状况、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同时要结合形势变化,随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情况并及时向校党总支反映,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和教育活动。
   5、联系党员制度。①支部委员会分工联系本支部的党员。
②每个党员分工联系非党员离退休干部。③关心老同志的思想、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定期到老同志家中走访,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6、党费收缴和管理制度。每季度20日前每个党员应将党费交到党支部,党支部要认真登记。年底党支部要向全体党员公布党费交纳情况。
   7、流动党员管理制度。①退休干部党员外出时间在六个月以上的,应把组织关系转到临时居住地党组织。②对外来离退休干部党员,退休干部党支部要主动安排他们参加党的组织生活。③出国(出境)一年以内的退休干部党员,每半年必须向党组织汇报一次在国外(境外)的思想、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④出国(出境)定居的退休干部党员,应按有关规定办理保留党籍的手续。
 
   8、组织检查制度。①支部对党员的政治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参加上级党组织安排开展的各项活动等进行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②对长期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组织生活或有其他违纪行为的党员,支部将进行批评教育。③拒不接受或经批评教育无转变的,由党组织按照 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组织处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