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的建设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各处室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03-20 15:10:36 被阅览数:772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党校办公室2012年度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校《关于市委党校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通知》(宁党发[2012]9号)文件精神,结合办公室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市委党校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办公室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规范管理,提升办公室的综合协调和服务水平。为党校教学科研咨政工作实现新突破做出贡献。
    二、工作重点
    1.制定实施方案(2012年1月-3月)
    根据党校开展强化提升活动年的要求,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2.完善考勤考核机制(2012年4月-5月)。
    继续完善考勤办法,严格规范党校职工上下班考勤与请假制度;继续完善年度考核办法,将各处室开展强化管理的推进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范围,真正做到先进处室和优秀职工的评比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强化提升年活动的落实情况相结合。
    3.加强媒体宣传力度(2012年全年)
    充分利用党校网站、办公平台和宁国报等载体宣传我校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相关情况,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负责统计各处室撰写宣传报道的篇数,每季度通报一次。
    4.加强协调与督查(2012年4月-2012年12月中旬)
    紧紧围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内容,协调好各处室在“强化提升年”活动开展过程中需要相互联动的工作,督查好各处室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年“活动的推进,并负责组织“党校强化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汇报会的召开。
    5.做好年终总结考核工作(2012年12月下旬至2013年1月)。
    活动结束后,办公室将在各处室总结自己处室开展活动情况   的基础上,形成单位的总结上报;根据年中完善的考核方案对各处室、各教职工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考核。
    三、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提高办公室职工对开展强化提升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工作;明确办公室主任胡卫琳为办公室第一责任人,全面管理办公室“强化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开展,由陆瑾同志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教务处关于“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的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改革,着力建设一流的县级党校,进一步推动“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落实,现围绕市委党校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提出市委党校教务处2012年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教务处是党校教学的组织部门,2012年教务处的工作应该紧紧围绕《宁国市委党校发展十二五规划》紧密结合市委党校“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这一主题,强化科室内部管理、创新办班模式、提高办班效率,为市委党校争创全省一流党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目标任务
    认真做好09级专科函授班的教学考试安排及毕业工作,完成宣城市委党校下达的研究生招生任务;按照计划完成2012年市委党校各类主体班的办班任务;继续与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规模企业保持联系开展拓展培训工作;分工责任明确做好各类主体班、拓展培训的服务工作。
    三、实施步骤
    (一)认真做好函授班各项工作,完成宣城市下达的招生任务。
    2012年,我校2009级农村经济管理专业大专班即将毕业,为了更好的完成今年的函授班各项工作,在3月中旬前,教务处要完成09级专科函授班的课表编排任务,做好函授班教材的领取工作。安排好5月份的毕业考试及随后的总补考工作,做好毕业生的学籍档案的归档工作。(责任人程国平)
    为了完成2012年宣城大市党校的研究生招生任务,教务处已安排专人负责研究生的报名工作,此项工作将于3月20日结束。(责任人程国平)
    (二)做好各类主体班的开班准备和服务
    按照2012年党校主体班开班计划,2012年共举办10期各类主体班,为了办好主体班,教务处要提前做好主体班的开班准备工作:一要整理好各类主体班的办班材料;二要与教研室配合,做好现场教学教学点的选取,教学线路安排,确保主体班现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和总务处配合好做好各类主体班的服务工作。按照计划,上半年,安排完成“女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三个常规班和“企业经营管理研修班”一个专题研讨班的办班任务;下半年,安排完成“中高级知识分子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村干部进修班”三个常规班和“工业转型升级研讨班或生态旅游研讨班或社会管理创新研讨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党建专题研讨班”等三个专题研讨班的办班任务,(此项工作要在组织部统一安排下进行)。为了保证主体班的办班效率和质量,责任落实到人。(责任人程国平、徐惠儿)
    (三)积极开展拓展培训工作
    拓展培训是我校的一项创新的办学举措,过去几年,我校拓展培训工作卓见成效,2012年,要继续为晨光、五星等大型企业开展拓展培训服务(拟结合“七•一”送党课活动);继续为市政府法制办办好三期“执法人员培训班”(拟于5月份开始举办);继续为基层党组织办好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培训班(拟于11月份举办)。
    为了更好开展拓展培训工作,积极为企业的发展服务,教务处决定由专人负责,为企业制定好员工素质提升培训方案。此项工作分阶段进行:3—6月为摸底阶段,主要是积极主动地与各类企业和部门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7—12月为方案的制定与实施阶段,主要是针对不同的企业和部门的不同的需求,为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员工素质提升培训方案并予以实施。(责任人何东旭)
 
 
教研室关于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更好地贯彻实施“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现围绕市委党校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本科室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   加强教学课题的规划和指导工作
    根据党校的培训目标和任务,在梳理原有的比较成熟的课题基础上,争取每位教师每年至少增加一个新课题,从而逐步形成较为丰富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为各种培训提供服务。
    二、   加强教学研究工作
    为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引导教师钻研教学、创新教学,一方面准备定期召开教师教学研讨会,围绕重大时事政治、社会热点、读书心得、教学选题、课程开发、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等内容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积极营造深入钻研、提炼总结、勤学善悟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争取在市情研究、党性锻炼等方面逐步探索创新一种新的教学模式——现场教学模式,从而不断丰富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
    三、   严格教学管理工作
    积极做好新课试讲和教学测评,努力做到“四不”原则,即“道理讲不清的不上讲堂、主题不明确的不上讲堂、事例不贴切的不上讲堂、语言不生动的不上讲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四、   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供更好的宣讲服务,力争早谋划、早安排,为“七一”党课宣讲和党的十八大宣讲积极做好准备。
 
教研室2012年工作重点及具体安排
 
工作重点
实  施  步  骤
责任人
完成时间
制定和安排新学年课程计划
召开教学研讨会,布置新学年课题
孙丽琴
2—3月完成
基本完成2012年新增课程的开发任务
1、召开教学研讨会,组织开展部分新课程的试讲和讨论
孙丽琴
3—4月完成
2、召开教学研讨会,组织开展现场教学的试讲和讨论
孙丽琴
4—5月完成
完成“七一”
党课宣讲
1、制定和安排党课宣讲计划
孙丽琴
5月完成
2、党课宣讲
全体教师
6—7月完成
3、召开教学研讨会,组织学习党的相关理论,为十八大宣讲做好理论准备
孙丽琴
5—6月完成
完成“十八大”宣讲
1、召开教学研讨会,交流读书、学习心得。
孙丽琴
9月完成
2、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培训
校委会
 10—11月
完成
3、“十八大”宣讲
全体教师
11—12月
完成
 
 
市情研究室关于“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改革,着力建设一流的县级党校,进一步推动“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谘政水平年”活动的落实,现围绕市委党校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建立和完善市情调研机制,提升调研力
    市情调研工作应深入实际,贴近第一线。为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应探索建立和逐步完善市情调研机制。如教师在规划自身调研大的范围和方向后,可以与相关单位建立较为固定的关系,以利长期关注、长期跟踪、长期积累。教师在调研中应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调查与研究一定要紧密结合,切实把着力点放在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提出新对策上;二是既要重视实地调研,又要重视案头调研和网络调研;三是既要注意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又要善于总结基层和群众创造的成功经验。
    二、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集中调研
    根据市委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结合上级党校的科研纲目,成立调研小组,突击攻关,围绕中心从不同的角度来进行调研,形成一批调研成果。
    三、加强《宁国发展研究》的编辑工作
    实行双月刊物,双月底出版。坚持多元化组稿,丰富刊物内容,提升刊物质量。全体教师每人每年至少发表调研文章一篇。
    四、强化调研成果的运用
    完善《宁国发展研究》的报送制度,相关方面的调研文章要争取市分管领导的阅批。调研成果不仅要对被调研单位工作有一定的启发和指导,也要相应地运用到教学培训上。
    五、举办调研成果交流会
    年终进行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与评选活动,并对教师调研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记入业务档案。
市情研究室2012年工作重点及具体安排
 
工作重点
实  施  步  骤
责任人
完成时间
制定党校教员调研机制
1、各教师确定调研大的范围和方向
2、建立相应的调研机制
郑忆祥
6月完成
优化《宁国发展研究》编辑质量
1、完善《宁国发展研究》的编辑发行工作流程
2、安排并编辑好每一期《宁国发展研究》:保证双月底出版;按照年初计划,提前认真落实好每期的主题和人员安排
郑忆祥
2—12月
完成
举办调研成果交流与评选
年终进行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与评选活动,并对教师调研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记入业务档案
郑忆祥
12月完成
 
 
2012年度总务处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校《关于市委党校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宁党发[2012]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实施后勤服务精细化,结合总务处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1、强化后勤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2、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3、强化校园环境建设,共创美丽校园。
    4、强化资产管理,提高资产利用率。
    二、工作措施
    总务处工作点多面广而且相当琐碎,针对这一特点我们制定了精细化管理的方案:通过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把每一个细节关,使我们在琐碎的工作中,既能抓住重点分清主次,又不忽视任何一个方面。
    (一)     加强后勤队伍建设
    1、加强自身学习,切实提高后勤人员政治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2、选好配好门卫及保洁人员,加强工作指导和业务管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3、成立党校大院民主管理协调小组。
    由党校、行政服务中心、科技局三家联合成立党校大院民主管理协调小组,制定相应的小组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明确划分党校大院的公共环境管理责任区,使管理责任到人。
    (二)     修订和完善六项管理制度并规范相应的工作流程:
    1、门卫兼保洁工作人员职责及管理制度;
    2、水电安全管理以及卫生检查制度;
    3、学员住宿、就餐管理制度;
    4、办公室财产报修制度;
    5、办公用品采购和领用制度;
    6、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制度。
    (三)加强检查督促
    对所有工作实施事前计划,事中跟踪,事后督察,使得每一项工作都能真正落实完成。
    三、实施进程:
    1、2012年2月   制定工作计划。
    2、2012年3月   修订和规范各项工作的制度及流程。成立党校大院民主协调小组,并制定出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
    3、2012年8月   检查阶段,改进不完善的地方。
    4、2012年12月  复查阶段、完善并总结工作经验。
    四、工作要求 
    2012年度我们将从全校大局着眼,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努力打造一支保障能力强、完成任务好、快速高效的总务后勤保障服务队伍,落实后勤精细化管理,为教学科研咨政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