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的建设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时间:2012-02-28 15:03:00 被阅览数:5000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市委党校2012年工作计划要点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全力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2012年党校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校工作条例》、《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及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党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创建全省一流县(市)党校,打造宁国党校品牌”为目标,以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为抓手,更加注重培训工作的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更加注重内涵管理的加强和精品课程的打造,全力推进党校新一轮大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进一步强化从严治校意识,充分发挥党校在干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和熔炉作用。
    (一)强化内涵管理。研究开展“强化管理、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年”活动,制定实施意见,落实具体措施,通过活动开展,使党校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运行。全体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教学科研咨政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新一轮党校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深入贯彻落实党校改革与发展各项政策。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校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党校“十二五”规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党校工作实际,研究党校新一轮发展目标措施。
    (三)深化党校干部培训方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党校主体班次办学模式、课程设置、学员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与发达地方党校和知名高校的联合办学,围绕我市培训工作的重点内容,加强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拓展培训领域,要充分发挥党校培训资源的作用,积极主动拓宽办学领域,探讨与企事业单位、各级各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为全市各类人才和员工素质提升做出党校积极的贡献。
    二、进一步强化按需培训意识,深化教学改革。
   (一)完善教学布局牢固树立“按需培训”理念,深入研究“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富民强市”对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设计培训项目,制定教学计划。按照“一个中心、四个方面”的总体要求,优化教学布局,充实教学内容,完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知识教育体系。全体教师每人至少有2—3个成熟专题课程,对公共党课要普遍承担相应任务。
   (二)创新教学方法。在继续推行案例式、研讨式、互动式等教学方式方法的基础上,注入新的内容,建立现场教学基地,探索“现场教学”新模式,在市情研究、党性锻炼等方面开展现场教学,从而不断丰富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教学效果。
    三、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推进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建设。
    (一)实施精品工程。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宁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确定科研选题,加大研究力度。以提高科研成果质量为中心,组织实施精品工程,力争在科研成果上有新突破,不断提升党校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大力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建设,提高为教学和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水平。
    (二)优化《宁国发展研究》编辑质量。实行双月刊物和多元化组稿,丰富刊物内容,提升刊物质量。校刊内容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为宣传推介宁国服务,为社会实践服务,努力把《宁国发展研究》办成具有宁国特色的理论阵地。全体教师每人每年至少在《宁国发展研究》发表文章一篇。
    (三)完善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激励、科研成果考核评价等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机制。合理确定科研工作量,严格业绩考核,完善激励机制。全体教师每年每人至少在地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一篇理论文章。
    四、进一步强化效能意识,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一)加强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加注重理论学习,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努力构建学习型党校;增强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意识,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切实提升中层干部管理水平,按照职责要求,强化执行力建设。中层以上干部工作成效将作为提拔任用重要依据。
    (二)加强教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有计划、有针对地选派教职工赴上级党校和相关培训机构进行培训,鼓励干部职工在职进修,组织教职工赴发达地区党校考察学习,开拓视野,增强全体职工集体创造力和责任感,构建素质党校、能力党校、和谐党校。
    (三)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按照中专体制规格及“三定方案”的要求,结合党校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继续积极引进研究生到党校任教,充实党校教师队伍,增强党校发展后劲。
    (四)积极推进“名师”工程。为适应宁国党校发展的需要,突出宁国党校教育特色,积极培养教师,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调研环境,打造具有宁国党校特色的“名师”。
    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实施精细化管理。
   (一)实施教学管理精细化。建立教师定期学习制度。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围绕重大时事政治、社会热点、读书心得、教学选题、课程开发、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等内容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积极营造深入钻研、提炼总结、勤学善悟的浓厚氛围;建立教师试讲制度。对推上讲台的课程要严把质量关,努力做到“四不”原则,即“道理讲不清的不上讲堂、主题不明确的不上讲堂、事例不贴切的不上讲堂、语言不生动的不上讲堂”;完善教学效果评估制度。对培训班举办的效果进行全面的考核,组织学员对培训项目、课程设置、教师水平等进行评价,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二)实施后勤服务精细化。后勤服务工作琐碎、繁杂的特性决定了工作的方式、方法必须是要耐心、细致,不怕麻烦,注重细节。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后勤服务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到服务流程规范化、操作表格化、制度完善化,从粗放式管理向专业化、精细化转变。在各项工作中把握“精、准、细、严”,让整个管理流程和每一个服务环节都做到量化与细化,使目标与量挂钩,责任与细挂钩,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三)实施行政管理精细化。要将精细化管理要求贯穿行政管理全过程,通过“强化管理及提升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量化和细化考核制度,做到职责分明、任务明确,注重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真正把优秀员工评比与工作实际切实结合起来,按实绩评先评优,形成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党校工作氛围。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