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的建设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宁国市委党校2011年党总支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时间:2011-11-22 09:41:26 被阅览数:4465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三年强基础”和“率先小康”攻坚之年。今年党校党总支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实现宁国“率先小康、生态文明、人民幸福”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校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坚持开展以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为主要内容,以机关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着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领导能力、应对媒体能力以及做好群众工作能力。
    2、落实经常性的思想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重点,不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以及形势任务教育、国情省情市情教育,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宁国跨越式发展。
    3、形成支部定期学习长效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基本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健全学习考核激励机制,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落实,个人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支部做好学习记录。党员每年参加教育培训的时间一般不少于24学时。
    二、规范创新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4、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形成班子整体合力。继续加强思想教育、党性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等,筑牢防线,提高防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把党员队伍建设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同时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民主决策,做到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以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探索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协助、监督、领导与服务作用的方式和途径,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5、完善干部的考评制度,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完善多重形式对中层以上干部的考评,以群众座谈会、干部述职、书面打分等形式,考评干部德、能、勤、绩、廉的表现。利用工作绩效考核、述职评议、民主测评等环节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表彰201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三、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以一流的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6、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党校在建党90周年之际充分发挥党史宣讲主阵地的作用,创新学习宣传教育的载体和方式,安排教师开发党史系列课程,为基层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服务。
    7、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开展全体党员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并且选派3名优胜者,参加宣城市党校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到革命圣地接受党史、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与联系村万家乡万家村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先进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等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
    四、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党风廉政建设
    8、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亮身份、亮职责、争当优秀党员、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党校各项制度的完善,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实现中心任务服务。
    9、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党校作为政策宣讲主阵地,以理想信念和党性党风教育为重点,着力加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继续把典型示范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贯彻到干部培训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10、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履行好党组织的监督职能。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的监督管理职能,突出抓好机关效能和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协助有关部门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部门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推动各项文体活动开展,建设文明党校
    11、开展好党建带群建工作,根据党校党员干部职工的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登山比赛等各类有益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市直单位第四届运动会。
    12、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抓好人口意识教育,积极做好退休党员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调动党员职工积极性,不断提升党校良好形象。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