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概况 >> 三定方案 >> 浏览正文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发布时间:2021-02-22 16:04:41 被阅览数:13645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关于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批复
办[2009]12号
 
 
中共宁国市委:
    你市《关于呈报<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报告》(宁[2008]21号)悉。根据省编办《关于同意中共宁国市委党校中专体制规格的批复》(皖编办[2008]129号)和《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中发[1995]11号)、《安徽省县(市)委党校中专体制规格审批暂行办法》(皖编办[1998]79号)精神,经市编委会议研究,市委同意,对你市市委党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市确定的该校主要职能。
    二、同意该校内设5个副科级机构:办公室、教务处、理论教研室、市情研究室(图书室)、总务处。
    三、核定该校财政全额供给事业编制30名。其中领导职数为:校长1名(由市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校长1名(副县级)、副校长2名(正科级)、教育长1名(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党校实行校委领导体制。
    请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
                                                                                             2009年3月4日
 
 
 
 
         
中共宁国市委办公室文件
宁办发[2009]90号
 
 
关于印发《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置、
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党组织:
  根据省编办《关于同意中共宁国市委党校中专体制规格的批复》、《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安徽省县(市)委党校中专体制规格审批暂行办法》和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关于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批复》精神,《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经市编委会研究、市委同意,现予印发。
 
                                                                                                    2009年9月23日
 
 
附: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制、内设机构
和人员编制方案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为中专体制规格(相当副县级),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结合市委党校工作实际,确定其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如下:
      一、主要职能
    (一)根据中央和省、宣城市及宁国市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有计划地轮训和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宣传骨干和农村基层干部,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新世纪要求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
    (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三)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开展相关知识讲座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社会实践服务。
    (四)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考察。严格规范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生活管理制度、考试考核制度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学员党性锻炼。
    (五)负责指导基层党委党校业务工作。
    (六)完成宣城市委党校和宁国市委交办的其他业务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内设5个副科级机构:办公室、教务处、理论教研室、市情研究室(图书室)、总务处。
    (一)办公室
    1、协助校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草拟年度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及有关综合性文字材料,协调各科室工作关系;
    2、负责全校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文书档案、干部职工考核和相关行政管理工作;
    3、负责制定规章制度及其贯彻实施工作;
    4、负责对外宣传和协调联系;
    5、负责财务管理、资金使用和监督工作;
    6、负责做好人事、工资、职称评审、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教务处
    1、负责全校教学计划的编制和教学活动的管理、协调;
    2、承担主体班次、函授班次及联合办学等各类培训班次的组织、招生、考试及学籍管理工作;
    3、负责教师(含兼职)综合性考评管理和档案管理;
    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员在校期间表现的考核和鉴定工作;
    5、负责对外培训、考察、交流等联系组织工作。
    (三)理论教研室
    1、负责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2、负责中共党史、党的学说、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教学和科研工作;
    3、负责现代科技、经济管理、行政管理、法学及文化等理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4、负责本科室科研规划、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工作;
    5、负责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承担教师日常教学、科研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四)市情研究室(图书室)
    1、运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
    2、积极调研,运用地域性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社会实践服务;
    3、编辑印发《宁国发展研究》;
    4、负责本科室科研规划、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工作;
    5、负责建立健全本科室教师的个人档案;
    6、负责全校各类图书文献、报刊资料的征订、收集、整理、借阅、开发和管理,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咨询和信息服务。
     (五)总务处 
    1、负责财产登记、使用和保管工作,提出后勤装备意见方案并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基建及基础设施修缮工作;
    3、负责日常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水电管理、教学后勤保障等后勤服务工作;
    4、负责后勤服务社会化的协调、管理工作。
    三、人员编制
    核定宁国市委党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0名,其中领导职数为:校长1名(由市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校长1名(副县级)、副校长2名(正科级)、教育长1名(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党校实行校委领导体制。
 
 
 
 
 
 
 
 
 
 
 


相关信息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2011-11-14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