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管理规定 >> 浏览正文

宁国市委党校主体班班主任工作规定(暂行)
发布时间:2008-12-10 18:05:56 被阅览数:9836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宁国市委党校主体班班主任工作规定(暂行)
 
 
    为切实提高主体班次教学质量,加强学员思想政治工作和考察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班主任的设立
班主任是教学班的管理者、组织者,负责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是学校、教师、学员及其单位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班主任必须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为学员服务。
    第二条 班主任的条件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政治觉悟高,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干部教育事业,学风严谨,勤奋工作,有高度的敬业精神。
(三)思想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为人师表。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能带领学员认真执行主体班教育、教学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善于做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第三条 班主任工任职责
(一)全面贯彻和落实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方针和任务,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努力提高本班的教育质量。
(二)组建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学制一个月以上的班次),抓好班委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和总结。指导、协助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
(三)抓好学员的往常教育、党性教育及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
(四)严格执行学校主体班管理制度,加强主体班的日常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培训任务的完成。
(五)组织好班内的讨论交流、集体活动和市内外的参观考察。
(六)准确反映学员意见和要求,协助学校妥善解决学员提出的问题。
(七)完成学校交办的有关主体班教学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班主任工作内容
(一)   培训前的准备工作,
1. 了解学员构成,向学校推荐班委会组成人员。
2. 协助学校做好开学典礼会场和上课教室的布置。
3. 领发课表、教材、资料。
4. 协助学校做好学员报到工作。
5. 建立考勤册、班级日志。
(二)培训管理工作
  1.协助学校组织好开学典礼。向学校提供班级基本情况;组织学员参会,维护会场纪委。
  2.开好第一次班会。对学员进行入学教育,组建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划分学习小组。
  3.指导召开班委会支委会,抓好班委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和总结,明确班委职责,研究班上重大事项。
  4.认真执行学校主体班管理制度,严格考勤,加强对学员的日常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5.认真执行教学计划,组织好学员的学习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
  6.负责课前提醒授课教师。协助做好多媒体、音响等器材的落实和正常运行工作。
  7.原则上跟班听课,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及时沟通学员与任课教师的联系,准确反映学员意见和要求,协助学校妥善解决学员提出的问题,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8.负责收集试题及答案(限外请教师),协助教研室做好测试卷的编印及阅卷,做好统分、登记工作。
  9.协助学校做好对学员考核鉴定工作以及对授课教师教学质量测评工作。
(三)培训结束工作
  1.协助学校做好学员结业典礼工作。
  2.做好培训工作小结。
  3.精心提炼培训特点和经验,及时报送信息。
  4.负责收集、整理办班一切资料并分类归档。
    第五条 班主任的考核
(一)学校负责主体班班主任的管理工作。
(二)学校及时对每一期主体班班主任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测评考核。对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影响的班主任将给予相应处理。
(三)年终对主体班班主任工作进行评比,对优秀班主任给予奖励。
    第六条 附则
(一)本规定由党校负责解释。
(二)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相关信息

 宁国市委党校主体班班主任工作规定(暂行) 2011-11-14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