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浏览正文

王普在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1 08:53:22 被阅览数:2416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王普在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

    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普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宣城市委专题研讨班精神,围绕省委“12个如何”的思考题和宣城市委8个方面新作为谋良策、聚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县级领导以及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普在报告中指出,要聚焦发展“新航标”,切实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中,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洞察安徽发展的特征、规律和前景,鲜明提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就是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深刻把握“坚持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之举,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刻把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这个战略定位,深刻把握“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个科学指引,自觉把宁国发展放到全省、放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真正把总书记的要求切实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法路径,奋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安徽实现“更大作为、更大进展”中奋力争先进位、贡献更大力量。
    王普强调,要砥砺担当“新作为”,切实推动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宁国落地生根。一要在夺取“双胜利”上展现宁国作为。要认清形势、慎终如始,统筹“两手抓”,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盯牢重点区域,突出关键环节,提升应急能力,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力抢抓年内时间,紧盯年度目标,保主体稳住基本盘,抓投资扩大增长点,促消费弥补薄弱项,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在践行高质量上展现宁国作为。必须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着力锻长板、补短板,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发展新活力,要紧扣产业集群发展主题,合奏区域协作创新主调,抢抓要素放活改革主线,压实做优营商环境主责,努力实现质量、总量、均量的全面提升。三要在推进一体化上展现宁国作为。要抢抓机遇,奋力争先,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发展提速提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把“发展落差”变为“发展空间”,把地理前沿变成发展前沿。四要在谋划“十四五”上展现宁国作为。要全面对标总书记对“十四五”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把握大势与立足实际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与补短板相结合,精心谋划编制“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和各项专项规划。五要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展现宁国作为。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要在治理现代化上展现宁国作为。要坚守“零容忍”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宁国”“法治宁国”建设,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延伸“全覆盖”体系,全面形成条上“五维共治”创新,块上“六级组织”联动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宁国样板”。要顺应“智能化”方向,深入推进“智慧宁国”建设,着力抓好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建设。七要在民生保障上展现宁国作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稳就业,夯实民生之本,强弱项,补齐民生之需,谋长远,根治民生之害,切实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八要在强化党建上展现宁国作为。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常抓不懈、严抓不松。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王普要求,要永葆斗争“新姿态”,以严实作风推动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之务,学深悟透、往深里走,融会贯通、往心里走,真信笃行、往实里走。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安身之本,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辨别政治是非上聚力用劲,在保持政治定力上聚力用劲,在驾驭政治局面上聚力用劲,在防范政治风险上聚力用劲。要把能力素质提升作为干事之基,进一步增强本领恐慌感,在实践中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真本领。要在大战大考中锤炼过硬本领,在改革发展中磨炼过硬本领,在服务群众中锻炼过硬本领。要把推进作风建设作为成事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不断推动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宁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市一体化推进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党校2020年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