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浏览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党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13:40:25 被阅览数:2192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9月14日--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施训陆、邱型军、杨星、金庆文、金宁、陈柏平、李亚非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既谈学习心得体会,又谈工作思路举措,达到了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王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洞察安徽发展的特征、规律和前景,精辟阐述了关乎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对安徽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我们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根本遵循。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好、理解透、抓好落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
    王普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以更加积极主动、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之中。要原原本本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学懂弄通、融会贯通;要带着问题钻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联系实际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深入思考争先领先的新定位、改革突破的新思路、攻坚克难的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王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新使命、新机遇、新要求和发展阶段性新特征。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展现精神状态、落实工作成效,不断突破发展平台期,践行县域高质量发展新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坚持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抓手,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变“地理前沿”为“融入前沿”,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担当、大胆突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凸显宁国特色、展现宁国作为;要按照安徽省委、宣城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宁国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和争当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活动;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王普强调,要搭建更多创新合作平台。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历史机遇,紧扣“高质量”,积极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全面建设长三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要保持产业集群发展定力。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我市“一首两翼三主导”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方向,找准产业特色、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体系,力争在全省“十百千”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布局中争取更大份额、拥有“一席之地”、发挥更大作用;要创新项目招引工作机制。紧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契机,突出“6666”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招大引强;要促进要素流动资源重组。立足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发展趋势,按照“四化同步、要素重组、城乡统筹、统一推进”的整体思路,打通城乡和产业边界,实现要素畅通;要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力推进宣绩高铁,申嘉湖西延宁国、临金高速于潜段等高铁高速建设,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全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万家水库等重大项目推进步伐,谋求更高层次的基础设施共建合作,切实把地理前沿变成发展前沿;要持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探索项目帮办服务系统化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更好建立优惠透明的政策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宁国篇章。(来源:宁国传媒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