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浏览正文

省委党校来我市调研“五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教学点
发布时间:2020-07-17 17:21:09 被阅览数:2957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7月15日—16日,中共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五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我市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宣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建新、宁国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宁国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方莉陪同调研。
    此次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调研组来我市主要围绕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群防群治共筑平安、六级组织体系的“一呼百应”与“阳光议事厅”社会治理平台、乡村“五维共治”具体实践等几项内容开展调研活动,重点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好做法与好经验。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国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西津派出所、西津街道凤凰社区、南山街道白云社区及港口镇山门村、西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五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与操作模式,与信访局、西津派出所、街道、社区及港口镇、村工作人员一起就社会治理工作的相关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对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认为信访局、西津派出所及街道、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认为港口镇党建工作的“一村一品”有创意、有价值,值得学习,回去后会研究总结推广。
    “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模式是宁国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重大创新。近年来,宁国市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创新开展以村级组织治理、基层协商治理、微权利治理、新型社区治理和文化生态治理为重点的“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模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实践当中创造、积累了一些较好的做法、经验,并荣获全国综治工作最高荣誉奖“长安杯”,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逐年明显提升。为更好了解宁国基层治理“五维共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发“五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教学点,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调研组专程来宁国调研。调研前期,宣城市委政法委、宁国市委政法委、宁国市委党校多次到实地与教学点负责人交流沟通敲定细节,完善调研流程。为及时总结与推介宁国经验和做法,宁国市委党校把“五维共治”纳入重点科研课题,集中攻关,并将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教学成果,在宣城市和安徽省进行重点推介,积极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教研室/胡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