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浏览正文

宁国市委党校着力抓好现场教学助力干部培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6 17:38:42 被阅览数:1836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现场教学作为一种现代教学方式,已成为党校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宁国市委党校对推进现场教学进行了大胆探索与实践,在现场教学主题深化、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现场教学课程开发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流程,开拓了宁国市党性教育的新渠道新形式,为宁国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
    主题新。为让广大干部更好地理解“五大发展理念”在宁国市的生动实践,宁国市委党校依托宁国市县域科学发展的优势和良好的生态优势,打造了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县域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基地,构建了“五大发展理念+总体+党建”的“5+1+1”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涵盖广,教学形式多样,互动性强,让学员们从实践中理解与感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发展理念。
    定位高。宁国市委党校在现场教学基地的整体规划上,严格按照“建设有特色、培训有场所、参观有内容、教学有氛围”等“四有”要求高标准进行建设管理,促“软硬件”双提升。突出主题,现场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宁国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定期总结提炼,不断提升现场教学质量。加强基地建设,占地70余亩的宁国市委党校迁址扩建项目推进中,一所集现代化、智能化教学设施、设备于一体的生态园林式党校即将投入使用;其他现场教学点也按照标准化模式配备开展教学。
    内容实。宁国市委党校紧扣现场教学主题,精心组建“专题教学+辅导教学+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块,不断开发有地方特色的精品教案。在专题教学模块,结合新理念着重介绍宁国市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有效做法,追溯改革发展历史,展示建设成果;在辅导教学模块,每个教学点都突出“一点一主题”,并注重对学员的启迪和教育;在体验教学模块,通过开展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来增强教学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实效性。
    形式活。现场教学组织严密,形式灵活多样,与外地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不同,宁国市的现场教学点是多元的动态的,范围也相对广泛。因此在接待外来培训班时,宁国市委党校会根据外来班次的培训对象、时间要求来制定现场教学方案,充分体现按需施教,力求一班一品、各班各色。
    效果好。现场教学针对性强,学员们参与热情高,各个基地密切配合,形成了长效机制,主管部门和学员都给予较高的评价,教学效果和社会反响好。特别是宁国市委党校在接纳省内外各类现场教学中,采取的“私人订制”的教学方案,受到了各班次学员的普遍欢迎,教学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转自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官网,作者:陆瑾)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