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明确2020年工作重点突出“五新”
发布时间:2020-01-01 08:28:08 被阅览数:2088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新年伊始,市委党校明确2020年工作重点突出展示新风向、实现新举措、适应新要求、建立新机制、攀登新台阶。
    ——谋篇布局,展示新风向
    一是把握整体方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强与沪苏浙先进党校的交流合作,引入优质资源,搭建高端平台,连通共建桥梁,打造共享模式。二是立足市县实际。以宣城宁国的发展实际为落脚点,着眼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考察调研的针对性,结合本地优势,激发内生活力,使宝贵经验落地生根。
    ——练好内功,实现新举措
    一是强化高质量办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围绕市委组织部主体班办班的目标、重点、要求,及时细化制定办班计划,合理安排各类师资,精心做好服务保障。二是强化科研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根据形势发展和党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鼓励全体教职工、学员参与决策咨询工作。三是推进教学基地建设。根据宣城市“四色”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建设规划,我校将依托地域特色,以现有的“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县域科学发展”现场教学基地为基础,融入以经济金融创新发展为重点的“金色活力”模块,积极挖掘基地教学资源,努力打造建成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现场教学基地。四是做优对外培训。以新党校搬迁为契机,组建对外培训中心,配备专门的人才队伍,优化办班流程,加大宣传推介,以一流的硬件条件、过硬的软件实力,做大做优对外培训。
    ——紧跟脚步,适应新要求
    一是着眼宣城市总体目标。坚定信心,对标目标,力求突破,以担当实干推进高质量发展。辩证看待我校当前发展中的成绩优势和困难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突出“稳”的要求,落实“争”的措施,增强“进”的动力,实现发展突破;强化实干责任,树牢实干导向,坚守实干底线,形成人人干实事的氛围。二是参与市县一体化建设。做好与宣城市委党校及其他县级党校的交流对接,努力提供优质师资、高品质课堂及高质量文章,为市县联动的有效落地贡献宁国力量。三是高度重视办学质量评估。一如既往第一时间研究评估细则,根据各处室职能做好责任分工,有序安排全年工作,严格把关资料收集,精心打造创新项目,力争以评估检视自身、查缺补漏、促进发展。
    ——强化保障,建立新机制
    一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由校委领导带头、各科室贯彻,在全校营造常态化学习、深入化研讨、高效化执行的良好氛围,以内生动力提高教职工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争取教研人员、行政人员参与高端培训的机会,把握好异地培训的契机,充分用好外请优秀教师的专题课堂,以外部资源助力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提升。二是加强经费保障。根据提高主体班次办学质量、加大教研人员外出学习力度、做大做优对外培训、提升办学硬件水平等工作实际,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一方面努力打造培训经济,为我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经费保障。三是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发展,加强行政后勤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和工作效能。坚持质量第一,有序高质推进党校迁扩建工作,确保在2020年顺利搬迁。
    ——正风肃纪,攀登新台阶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校姓党”贯彻到一切学教活动和宣讲活动中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党建创新品牌与干部教育培训、理论宣讲及科研咨政的高度融合。二是突出廉政管理实效。由党总支挂帅,自上而下形成强大合力,全面加强警示教育,现身说法,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创新传播学习方式,以明镜高悬弘扬正气清风。(办公室/徐荣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