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主体班培训 >> 浏览正文

宁国市2019年第二期科干班赴方志敏干部学院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7 13:14:03 被阅览数:3458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探寻革命真理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宁国市2019年第二期科干班赴方志敏干部学院培训纪实

湖塘塌塌岭哟,
出了个方志敏哎,
一心共产闹革命呀,
为的是救穷人哪。
跟着方志敏,
我们当红军,
哪怕敌军万千重,
总能打得赢。
跟着方志敏,
穷人闹革命,
建立红色苏维埃,
我们向前进……
——闽浙皖赣苏区民谣

    12月4日至6日,宁国市2019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在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宁云和教育长黄光辉的带领下,赴江西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图为学员合影)

    弋阳县委党校副校长、方志敏干部学院专职教师诸葛方林为学员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专题讲座。诸葛方林从“萌发初心使命立志报国、践行初心使命革命救国、忠诚初心使命以身殉国、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方志敏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五个方面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方志敏同志短暂而光辉的革命人生,激励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奋勇前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催人奋进的场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学员们在诸葛方林声情并茂的讲述中,穿越历史的时空,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而又艰苦卓绝的岁月,去探寻革命的真理。

(图为诸葛方林授课)

    在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故居和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闽浙赣省军区司令部旧址、红军操场司令台旧址、列宁公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方志敏烈士雕像敬献花篮、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一边听现场教学老师讲述方志敏的生平事迹,一边瞻仰烈士的一幅幅图画,并从电影党课《信仰者——方志敏》和微党课《信仰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中,感悟“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

(图为学员在方志敏纪念馆现场教学)

(图为老师在为学员上微党课)

(图为学员在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多次读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清贫》。那里面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和憎,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穷和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么活着才有价值,每次读都受到启示、受到教育、受到鼓舞。”方志敏干部学院叶欣纯老师的主题党课《清贫》,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教学,让我们与总书记产生强烈共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图为叶欣纯老师在为学员上《清贫》主题党课)

    互动教学学习、诵读《可爱的中国》,方志敏干部学院郑瑶老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方志敏写作《可爱的中国》的时代背景,和学员们一起分享了学习的感悟,引导大家满怀深情反复诵读这篇经典作品,用心去体会《可爱的中国》思想之美、艺术之美。

(图为郑瑶老师为学员上互动教学课)

(图为学员分组诵读《可爱的中国》)

(图为学员分组诵读《可爱的中国》)

(图为学员分组诵读《可爱的中国》)

(图为学员分组诵读《可爱的中国》)

    本期进修班赴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满满,使大家在生动的教学中,再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远不忘他们为之浴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都要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自己的努力。”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
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
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努力到死!奋斗到死!
——方志敏《死——共产主义的殉道者的记述》


(文:宁国党校教研室/王胜洲  图:方志敏干部学院/叶欣纯)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