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巾帼志愿者抗洪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18 09:56:23 被阅览数:2857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8月9日-10日,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我市遭遇百年一遇汛情,造成多个乡镇突发山洪和泥石流,道路坍塌、房屋倒塌、农田被淹、交通及通讯中断,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全市经济发展建设造成重大损失。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灾情发生后,市委党校巾帼志愿者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救灾和重建工作中。她们用"我志愿、我奉献、我光荣"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抗洪救灾,巾帼争先”的动人之歌。

    危难之时展风采
    灾情发生后,市委党校妇委会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巾帼志愿者多次分赴联系乡镇万家乡、灾情严重的梅林镇、霞西镇开展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工作。  
    在危机四伏、险象环生的受灾现场,市委党校副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妇委会工作负责人、市抗洪救灾工作小组成员王丽华同志,穿梭忙碌在梅林镇救灾现场,运送生活物资、转移受灾群众及财产、清理淤泥和垃圾。

    把爱心献给灾区 
    在得到灾情严重的消息后,市委党校的巾帼志愿者们再也坐不住了,怀揣着一份为受灾群众做些什么的质朴心愿,第一时间将被子、衣物等捐送到民政局,并积极筹款,先后募得善款8600元。

    并肩奋战建家园
    8月17日,市委党校巾帼志愿者再度出发,奔赴重灾区霞西镇石柱村,战斗在灾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第一线。她们带着大草帽,在热辣的阳光下,俯身捡拾堆积的垃圾、折断的树枝,清理洪水过后河道旁留下的杂物,让乡村道路、河道恢复整洁。

    就是这样一群有爱的巾帼志愿者,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用她们的热情与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的含义,将“保护家园、互帮互助”铭记在心。
    灾后重建家园,安抚群众,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任重而道远。市委党校巾帼志愿者将一直都在!(校妇委会/胡引)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