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主体班培训 >> 浏览正文

2019年“五维共治”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研讨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05-17 12:00:00 被阅览数:3026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5月13日至16日,宁国市2019年“五维共治”社会治理创新专题研讨班先后在市委党校和浙江省诸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以《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题,为该班全体学员授课。

    金庆文运用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移风易俗的含义和特征,全面介绍了移风易俗的历史前沿、当前迫切需要改变的几种“歪风”“旧俗”、我市在推行“四倡四树”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并从党委领导重视、社会舆论引导、典型示范引领、村规民约规范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她强调,风俗之变,关系盛衰。移风易俗,任重道远。移风易俗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坚持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移风易俗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尝试、大胆探索、坚持不懈,出特色、出亮点、出经验,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走向深入,让文明新风吹遍宁国的每一个角落。

    在诸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为民服务中心、诸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场所,全面了解“枫桥经验”的诞生、发展和升华过程,深刻领会“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三上三下、民主治村”、“四个平台和网格化管理”等基层治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感受到了“枫桥经验”50多年来的与时俱进、历久弥新。并就如何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对诸暨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学习好、推广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践行群众路线、完善工作机制,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学员/张玉玲)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