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主体班培训 >> 浏览正文

2019年科干班学员赴红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04 15:36:40 被阅览数:2210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翠柏苍松,堪慰逝后英灵。4月4日,市委党校2019年第一批科干班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来到梅林镇红地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开展党性教育。
    在“红地战战斗烈士墓”前,全体学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长眠地下的革命英烈鞠躬、默哀,凭吊烈士英魂,聆听当地党组织负责人讲述革命战斗故事,并重温入党誓词。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持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争做先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梅林镇红地革命烈士陵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苏浙皖边区支队一连彭士杰等21名为中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同志的安息地,坐落在他们当年战斗过的红地村山坡上。1947年12月24日清晨,苏浙皖边工委一连驻梅林桥头地村被国民党重兵包围,游击队员奋勇反击,并掩护广宁孝县工委突出包围,但终因敌众我寡,战斗失利,排长彭士杰等21人英勇牺牲。21个年轻的生命永远与这片红土地相融在一起。解放以后,为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地村”更名为“红地”。“红地战战斗烈士墓”墓碑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苏浙皖边区首长钱敏题写。(学员/贺天超 教务处/韦凯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