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8年12月推荐好人榜(胡霞)
发布时间:2018-12-04 09:48:50 被阅览数:2712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宁国市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教师胡霞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精心赡养因脑溢血瘫痪的父亲19年,并花费心血抚育残疾儿子,之后热衷于聋儿康复教育,帮助更多的患者找回生活信心。

  提到胡霞老师,大家一定会想到她的健谈,她的歌声、她的笑声,她到哪儿,就会把快乐的气氛带到哪儿。她在主持、演讲、戏剧等艺术领域有较高的造诣,2008年获得全国十大名票,2010年全国演讲比赛一等奖,2011年获得安徽省经典诵读一等奖。同时,她还是出了名的孝顺女,也是一位热衷于聋儿康复教育的好老师。

  百善孝为先

  1992年,23岁的胡霞大学毕业,父亲突然病倒了,医生告诉她:“左脑的五分之四被堵住了,能活下来就是奇迹!”

  父亲住院以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母亲体弱养病在家,每天给父亲倒大小便、洗澡、翻身、按摩等事,都落在了胡霞身上,十天后,父亲终于醒来了,但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右边偏瘫,失语。

  出院以后,父亲回到家里疗养。为让父亲恢复语言能力,胡霞每天下午就带着父亲到校园操场练习走路,然后回家先给浑身湿透的父亲及时换洗衣服。一年后,在胡霞的悉心照料下,父亲能被人搀扶着走路,也能讲一些简单的话,三四年后,父亲已能生活自理。

  2010年7月,父亲带着满足的笑容安详地去了,之前医生曾对家属说:“像他这种情况,照顾的好,估计最长能活10年。”而父亲在胡霞老师的精心照料下,活了19年。

  和孩子共同成长

  1998年,胡霞在结婚后的第三年,终于盼来了日思夜想的孩子,儿子的出生,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说不尽的喜悦和幸福。可是,一岁时发现儿子是个聋儿,这如同晴天霹雳。前后一星期,胡霞是吃不下,睡不着,整天抱着儿子哭。儿子吴涛刚一岁,似乎很懂事,妈妈哭,他若有所思的看着妈妈;妈妈不吃,他也不吃。胡霞很快就意识到沮丧、悲观是没有用的,她擦干眼泪说;“我没事,只想发泄一下,我不会再哭了,哭也改变不了什么。”她笑着抱起儿子,儿子立刻也笑了。从此,胡霞又踏上了为孩子康复的艰辛历程……

  虽然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一年之后,收效甚微。医生说过了三岁,孩子如果还接收不到声音的刺激,那么他的听说功能都会退化。眼看着孩子就要三岁了,他们再次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给孩子做人工耳蜗。他们倾家荡产、四处借债给孩子凑足了手术费,同时为了更好的给孩子康复,胡霞又带着孩子到中国聋儿康复中心,争取以最快的速度使孩子康复。

  三年过去了,孩子康复的很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了,08年还获得宁国市小学生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当主持人介绍吴涛的情况时,观众和评委都很惊奇,怎么也想不到这孩子会是听障。

  从此她开始潜心钻研语言的发声规律,如何教孩子理解声音的意义,如何让听障孩子开口说话,如何让他们说清楚,成了胡霞研究的重点,胡霞说:“让我来改写他们的人生”,这之后她帮助了很多聋儿的家庭,成为宁国很多聋儿的好朋友,她的热情、她的豁达、她的开朗也让这些朋友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热爱教育事业

  孝顺父母、热爱艺术的胡霞,内心深处对英雄好人也非常崇拜,并决心用自己普通话优势和艺术特长为讴歌英雄宣传好人出力。2011年11月15日,安徽省“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淮北市拉开序幕,胡霞老师代表宣城市参加巡演。她以故事《生命的接力》深情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曹军、卢帅舍身救人的英雄事迹。在观看演出后,安徽省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对胡霞老师的表演给予了很高评价,称其在《钗头凤的故事》和《生命的接力》故事中都表现出很深厚的语言表达功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