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8年11月推荐好人榜(郑志芳)
发布时间:2018-11-13 08:42:10 被阅览数:209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郑志芳:做福利院里的好“女儿”好“妈妈”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特蕾莎曾说,饥饿并不单指食物,而是包括对爱的追求;孤独和冷漠也是一种饥饿,是期待温暖爱心的饥饿。在我市福利院就有这样一个女人不知疲倦地辛勤耕耘,只为奉献出“爱的粮食”。她就是“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我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郑志芳。

  遵从本心加入“孝爱之家”

  郑志芳一开始并不是社会福利工作者,但她是一个有爱心又很细心的人,看到可怜的孩子她总想着能不能帮一把,看着孤单的老人她总觉着该尽一份孝心。很快天随人愿,郑志芳被调至社会福利院工作,她无怨无悔一干就是十多年。

  福利院给常人的感觉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在这里会看到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身患各种残疾而被父母狠心遗弃的孤儿。就是在这个曾经的“情感沙漠”里,郑志芳和其他社会福利工作者用执着和信念努力开辟出温情脉脉“绿洲地带”。如今的福利院风景如画,这里充满了老人和孩子的欢声笑语。

  倾尽全力推动福利事业发展

  不断改善福利院基础设施是郑志芳多年来一直努力的目标。2003年,在郑志芳和院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总投资700余万元、建筑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的市老年公寓建成投入使用,养老规模明显扩大,服务设施有效改善。2010年至2013年,面对养老床位紧缺及养老服务需求迫切的实际,郑志芳东奔西走、积极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投入资金3800余万元,改建了颐寿楼特别护理区,新建了亲和楼、向阳苑、怡景苑,改扩建面积7800平方米,新增床位476张,总床位数达600张,有效缓解我市养老服务需求。之后,郑志芳又争取资金300余万元,开展院环境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增设健身、娱乐、休闲、文化等设施。目前,市福利院已跻身全省设施完备、环境怡人、入住率最高的老年护理服务机构之列。共为我市及皖、浙、沪等地提供托老服务4000余人次,优质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赢得了入住老人的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为改变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房屋陈旧、设施落后的现状,满足城镇“三无”人员和孤残儿童生活学习、医疗康复等需求,郑志芳多方奔走、积极争取,终于使福利中心建设列入了2010年省首批民生工程。新建的福利中心是在软硬件和管理方面处于全省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儿童福利中心,有效保障了孤残儿童“养、治、康、教、置”权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模范养老机构”“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近年来市社会福利院成绩斐然,有人说这都是郑志芳的功劳,但她却说:这都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社会福利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

  坚守梦想当好“女儿”和“妈妈”

  从踏入福利院开始,这个“大家庭”里的400多位慈祥的“父母”和200多个可爱的“儿女”就成了郑志芳剪不断的牵挂。她的心中始终怀揣着一个梦想,那就是要在这座美丽的“孝爱家园”里不倦耕耘,继续播散温暖和希望,带领团队把市社会福利院建成全国县级一流的“孝爱家园”。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常常看到老人走上前来和郑志芳拉家常、诉心事,孩子们牵着她的衣裳喊她郑妈妈,抢着要表演节目给她看……这些看上去很普通的细节却让人感动。“我们在做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每天都会被身边人、身边事所感动。这些老人和孩子在来到福利院之前与我们素不相识,可是在他们遭遇困难,向我们求助时。大家都把这些老人和孩子当做自己的父母和儿女看待,用心呵护、关爱他们,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这是一种凡人善举,更是我们作为民政工作者的神圣职责。”郑志芳对记者说道。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