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8年8月推荐好人榜(方秀春)
发布时间:2018-08-28 10:25:51 被阅览数:215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用真爱温暖一家人

  三月的天气,乍暖还寒,几许微风漫不经心地吹拂着窗帘。房间里安静极了,丈夫用完早饭正安稳地躺在床上,不时拉着拉环锻炼一下。难得的闲睱里,36岁的方秀春就这样倚窗而坐,回忆着与丈夫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好多的光阴就在这样温暖而酸涩的回忆中悄悄溜走。

   不幸的家庭一路坎坷
   今年36岁的方秀春是宁国市霞西人,1999年经朋友介绍嫁给了聪明能干、憨厚老实的黄俊峰,婚后与公公婆婆、大伯子生活在一起,丈夫的一个叔叔因为独身一人也和他们一起生活。
   2000年,方秀春怀上了孩子,一家人自是十分欢喜。但是公公和叔叔却在这时候患了重病,家里为给两位老人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但还是没有留住两位老人的生命,他们相继去世。此时方秀春已是临盆在即,不到一个月,孩子出生了,多多少少带给这个沉痛中的家庭一点希望。然而,磨难多多,孩子刚出世就得了重病,因无钱医治,这个孩子只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了15天,便夭折了。
   短短一个多月,一个家庭痛失三个亲人,年迈的老父和叔叔、年幼的孩子,这个家庭承受的打击可想而知。然而生活还要继续,夫妻俩勉强打起精神,看着一贫如洗的家,俩人决定,先重振家业,改善环境,再要孩子。黄俊峰选择到一个私营煤矿打工,方秀春则留在家里侍弄田地。两年多过去了,曾经的伤口正在渐渐愈合。然而,2004年3月31日晚上,一场意外再次使这个不幸的家庭陷入谷底。
   晚上八九点钟,刚刚忙完家务的方秀春接到一个电话,是丈夫所在矿上打来的,原来丈夫在爆破的时候,一大块泥状物,直接击中黄俊峰的肩膀,脊柱被冲击导致爆裂。三四个小时后,丈夫被推出手术室,方秀春强忍着泪水安慰着丈夫,“没事儿,咱慢慢治。”

  无怨无悔的悉心照料
   在甲路镇庄村,记者见到方秀春的时候,她正在帮助丈夫锻炼,然后将他从床上扶到轮椅上,推他出去晒晒太阳。
   在黄俊峰的床前,记者注意到他被打理得干干净净,根本不像一个久卧病床的病人。在和记者聊了一会后,方秀春起身来到床前,俯下身去,吃力地帮丈夫做锻炼。“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让他活动一下,防止肌肉萎缩。”方秀春说,除此之外,她每天都要给丈夫按摩。
   黄俊峰由正常人变成了瘫子,背部以下完全没知觉,天天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为此,开始的时候,他的情绪波动很大,要么不讲话,还经常对家人发脾气。不管丈夫怎么发火,她始终耐心细致地劝慰,这些年她从来没有顶撞过丈夫一句。“他火发过就好了,再说他不跟我发脾气,就没地方发了。”方秀春总是微笑面对丈夫偶尔的“无理取闹”。
   照顾像黄俊峰这样的高位截瘫病人是个十分繁重和琐碎的活计,每天方秀春的日程排得很满。黄俊峰在医院住了一年多后回家休养,方秀春也就整天围着丈夫转。每天早上5:30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给丈夫按摩。原来对这些一窍不通的方秀春,在医生的指点下,已然成了个专业护理。然后给丈夫穿衣服,帮着他挪到床边,以便移到轮椅上。黄俊峰一米七三的个头,130多斤,而瘦弱的方秀春才90多斤,个子也不高。每天干这些的时候都特别吃力,一系列动作下来,已是满头大汗。接下来,方秀春就打水给丈夫洗刷牙洗脸,丈夫刷牙的时候,她就手拿脸盆在下面接着刷牙水。由于行动不便,黄俊峰解大小便都是在床上解决,每次方秀春都会在床上铺上厚厚的卫生纸,丈夫直接侧过身解在纸上,然后由方秀春包起拿去扔了。忙完这些,已是6:30。方秀春做完早饭,伺候丈夫吃完后,自己匆匆扒两口,就得忙农活了。

   “我是他的另一半”
  丈夫瘫痪、婆婆年迈、大伯子身体也不好,家里的重担几乎全部落在方秀春一个人身上,  看着一个柔弱的女人独自撑着一个家,周围也有人劝方秀春,年纪轻轻不能就这么耗下去,让她另找人过日子。“那我还没想过,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每次,方秀春总是这样一口回绝,她说今生两人遇上了,能照顾他陪他到老也是一种缘分。现在,方秀春在中鼎泰克上班,在公司附近租了一个20平方米的小房子,将丈夫也接过来方便照顾。白天方秀春上班,中午赶回去做饭,如果产品多需要赶工,她会提前将饭做好放在保温桶里,绝不会让丈夫饿肚子。
   说起妻子方秀春,黄俊峰话里满是感激:“娶了她是我的福气,没有她我也活不到今天;没有她,我们这个家也撑不到今天。这些年,苦了她了。”
   谈到将来,方秀春说没想过,也不敢想。“再难我也要走下去,累是累,但是看到他好好活着我就开心,我是他的另一半,我要照顾他到老。”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