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8年5月推荐好人榜(胡征兵)
发布时间:2018-05-04 08:02:06 被阅览数:2271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身残志不残   勇创致富路


  虽不能拒绝命运的不幸,但他却选择了承受不公并自强不息,身残但志不残。本该是社会关心和同情的对象,然而他奋发图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帮助着他人,他就是胡乐镇联竹砂石公司负责人胡征兵。

   自强不息顽强站立起来

  12岁那年,一场飞来横祸打碎了胡征兵原本无忧无虑的童年,不幸患上脊髓炎的他,因家中经济拮据,治疗始终断断续续。延误最佳治疗时机的胡征兵,左腿留下了终生残疾,还是孩子的他只能整天卧在床上,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别的小朋友在院子里恣意地奔跑玩耍。在父母的悉心照料下,不甘屈服于命运的胡征兵借着一副拐杖,顽强地站立起来。经过每天不懈地努力,虽然他仍步履蹒跚,但已经不再需要拐杖了。
  扔掉拐杖后,胡征兵想要学一门手艺,靠自己的能力来赚钱养活自己,“俗话说荒年饿不死手艺人,几经考虑后,我就去学了缝纫,做了几年后发现,光靠做缝纫根本没办法帮父母解决一大家子人的生计,于是便在镇上开了个小饭店。”胡征兵对记者说道。

   找准商机创业致富

  开饭店的同时,他看到成片的山场被砍伐后成了荒山,便萌生了承包荒山植树造林的想法。“我就把开饭店赚到的钱全部投入到了山场,当时这个想法也得到了胡乐林场领导的支持,他们按本场职工同等条件让我承包了40多亩山场茶园。”胡征兵说道。自此之后,他便开始了每天起早贪黑在山场植树种树的生活,虽然腿脚不便,但他却依旧克服了所有困难,亲力亲为,将山场里种满了竹子。尝到了承包种植元竹的甜头后,胡征兵又将自家附近的260亩荒滩承包下来种上了杨树。
  多年创业经历让胡征兵练就了一双“慧眼”,当看到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他便将目光瞄上了砂石。“林业上的效益周期还是比较长的,短期内很难收到良好效益,而那个时候随着城市的发展,各个项目接二连三地开工,工地上砂石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正好胡乐的砂石料资源也比较丰富,可以说是天时地利。”拿出积蓄并举债部分资金后,胡征兵大胆地做起了砂石生意。因为其砂石量大质好价优,附近的工地纷纷来他这儿购买砂石,慢慢的,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借着我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东风,胡征兵又想着去搭上旅游这驾“马车”,成立了丽泽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集漂流、宿营、烧烤等于一体的旅游项目,目前已经审批下来了,预计明年5月营业。”
  虽然这些年来,胡征兵的创业之路看似一帆风顺,事业也日渐红火,但这其中也遭遇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挫折。“本来我的腿就不是特别方便,走路就比常人慢一些,最开始每天走到荒滩上辛辛苦苦的把树种上,结果一夜之间被邻村的村民全部给毁掉了,所有的努力付之一炬,当时真的是非常心疼。”但胡征兵也只能继续拖着那条有着残疾的腿,一次又一次去找邻村村民协商。终于协商好后,想办法筹到几万块钱买来树苗重新种上,可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二年的一场大火又将杨树烧得精光。面对这些“考验”,胡征兵不仅没有被吓倒,而是默默承担损失后,继续坚定地做下去,“做事情嘛,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要是轻易退缩,就什么事都做不成。”

   热心公益帮扶困难群众

  在自己的生活条件好转后,胡征兵想的最多的就是去帮助那些和他一样身有残疾的困难人士。同村一位肢残村民家经济条件较差,其子为脑瘫,妻子也不幸患上癌症,得知这一情况后,胡征兵两次带头捐款,并号召当地的商户及群众一起捐款,送到该村民的手中,帮他减轻生活负担。
  而在2006年胡乐镇村村通建设时,胡征兵还免费提供所有的砂石,并承诺村村通工程需要多少,他便提供多少。“其实我也没想那么多,我是沾了社会发展的光,现在国家重视农村各项事业建设,能力范围之内为家乡做点贡献也是应该的。”
  这些年,在各种公益活动中,时常能看到胡征兵的身影,虽然身体不那么方便,但他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也正是因为他的乐善好施和凡人善举, 2011年,他被评为首批“宁国好人”,2016年被评为“全省自强模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