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8年3月推荐好人榜(黄嘉诚)
发布时间:2018-03-05 07:46:26 被阅览数:2463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致富不忘根 感恩桑梓情

    黄嘉诚是宁国市宁墩镇纽乐村大庙组村民。桑梓情深,感恩在心。2017年9月24日,在山西办企业的爱心人士黄嘉诚再度返乡。“游子千里梦,依依故土情”,黄嘉诚虽身在他乡,却念念不忘生身之地,心系家乡。这一次他来到宁墩镇双川村,对7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节前慰问,并送去慰问金。这温暖的一幕再次感动了许多人。

    黄嘉城先生是宁墩镇纽乐村人,早年因生产经营不善欠下巨额银行贷款,但他并没有逃跑,而是选择外出打工,从零开始,经过十余年的辛苦工作,终于主动将之前的贷款连本带息归还银行,他说:“讲话算话,欠账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诚信,永远都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

    “他是一个特别仗义的人,哪怕自己再困难只要我们有困难,他都会极力的帮助我们,不求回报”村里人说。2007年至2009年期间,纽乐村要修路建桥,当时正值他任村长期间,他二话不说,个人出资,前前后后掏了25万元。南阳村新农村建设、宁墩村小吉坞修路,在外地工作的他得知后,委托朋友帮他垫资,分别捐送5000元、3000元现金支援他们建设;临近的梅林镇沙埠村实施村村通工程,他又捐助6000元。他看纽乐村的保洁员工作辛苦,给他们每人每年200元的春节慰问费。除此之外,他还资助了一个孩子上大学,十几年如一日。

    悠悠桑梓情,拳拳赤子心。勤奋和诚实改变了一个追梦青年的贫困命运,却没有改变他浓浓的乡情和满满的爱心。他用多年持续的感恩和奉献,诠释着一个深情男儿对故乡母亲那份眷恋和挚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全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将浓浓的深情洒在养育自己的土地上,他是当之无愧的“宁国好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