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8年2月推荐好人榜(敖金兰)
发布时间:2018-02-28 08:33:28 被阅览数:2682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好媳妇敖金兰:尊老爱老 让好家风代代相传

  婆媳关系向来就是一种敏感而又微妙的关系。俗话说“十对婆媳九不和”,婆媳矛盾一直使走入婚姻围城的女性深受困扰。而也有一些婆媳多年来相处融洽,将彼此看作亲生母女,在港口镇灰山村,有这样一位好媳妇名叫敖金兰,常年照顾不能自理的婆婆,毫无怨言。

  来到敖金兰家,她正在帮坐在轮椅上的婆婆洗头,由于身体不能动,每次给婆婆洗头都是个“大工程”,公公端着水盆,敖金兰小心翼翼地将婆婆的头扶低,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洗,洗完头后又迅速拿来吹风机,将婆婆的头发吹干,防止她感冒。

  20年来,公公婆婆一直住在敖金兰家,多年的朝夕相处,敖金兰早已把婆婆看成自己的亲生母亲。早年间,公婆还年轻,生活上完全能够自理,然而,自从婆婆摔了一跤只能常年坐在轮椅上后,照顾婆婆的担子便重了很多。“她的生活不能自理后,洗头洗澡、洗衣洗被等就是我来做了,虽然事情变多了,但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嘛,照顾老人是我们做子女应该做的。”因为年岁已高,婆婆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意识不清、不认识人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将她抱上床的时候不小心把她身上某个地方弄疼了,她会打人或者掐人,在意识不清楚的时候,她是不知道轻重的。”敖金兰说道,虽然偶尔会被婆婆掐一下,但心里还是不怨她的。“原先她是挺懂情懂理的,现在是生病了嘛,很多都是跟小孩一样的本能反应,并不是她有意为之,还是能理解的。”

  除了是个好儿媳妇外,在自己的儿媳妇眼里,她也是个好婆婆。尊重儿媳的想法,不干涉儿子儿媳的生活,在儿媳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去帮忙照看孩子,每年儿媳生日时,敖金兰还会给她包个红包,买点她爱吃的菜做给她吃。“我始终觉得家和万事兴,媳妇也就等于是我的女儿,做妈妈的怎么能不爱自己的女儿呢!同时,好的家风是会潜移默化影响他人的,我希望在未来,我的孩子能够把这些好的习惯传承给他们的后代,让好家风代代相传。”敖金兰说道。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