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8年1月推荐好人榜(毛伟)
发布时间:2018-01-05 14:33:21 被阅览数:2436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婚假途中路遇持械抢劫   80后特警制服嫌疑人

    毛伟是宁国市特(巡)警大队的一名80后普通特警,从警四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两百余人,其中刑事拘留的55人,网上逃犯23人,是特(巡)警大队的抓捕能手。

  10月23日是毛伟结婚的第二天,“回门”的小两口在吃过晚饭后,踏上回家的路。当车行至东风路台客隆超市广场时,毛伟突然看到路边两名情报大队的同事正急匆匆的往广场内赶去。毛伟立即将车停下上前询问出勤同事,他们告诉毛伟,接到报案说有人持刀抢劫,追踪到了这里,由于不确定嫌疑人身上携带多少以及何种类型的武器,两名同事见到毛伟后便问车上有没有装备。在结婚前一天,正巧毛伟去宣城参加了特警拉动演练,车上还放有部分装备。将警用催泪喷射剂和伸缩警棍等工具拿出来后,毛伟就提出要跟他们一起去。考虑到毛伟还在休婚假,新婚妻子也还在路边等候,两名同事拒绝了毛伟的提议。但毛伟却有自己的坚持,骨子里有对警察这份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然遇到了就不会躲开。毛伟和两名同事迅速冲进了嫌疑人逃往的居民小区,通过快速摸排,三人将嫌疑人锁定在了一栋单元楼的楼道里。由于事发是晚上,楼道里也没有感应灯,光线很暗,只能隐约看到嫌疑人手上拿着一个长约70cm的武器,无法确定是砍刀还是木棍。在节节逼近并不断喊话的过程中,嫌疑人一直僵持着拒不投降,毛伟决定主动出击。出于安全考虑,他将两名同事拉到身后,自己直面嫌疑人,拿出警用催泪喷射剂对其进行喷射,受到袭击的嫌疑人因不能忍受喷射剂的刺激迅速逃窜至四楼。这个时候嫌疑人的情绪突然间就变得特别激动,开始从楼上向下丢东西,而围观的群众也在逐渐增多,就怕抛掷物砸到群众。在安抚和追击嫌疑人的同时,毛伟和两位同事还要分出精力来疏散人群。随着增援人员携带专业装备到达现场,嫌疑人很快便被制服,除之前抢劫报警人店内几包烟外,在当晚的追踪过程中未造成其它抢劫或挟持事件。

  将嫌疑人制服后,毛伟感觉自己的头部有些痛,用手一摸发现肿起了一个大包。原来在和嫌疑人周旋时,嫌疑人扔下的一根木棍砸到了毛伟的头上。当时就觉得有点痛,但因为情况比较紧急也没怎么在意。虽然事后,家人一直要他去医院进行检查,但他却觉得这是自己工作中常见的事,不必太大惊小怪。

    之前在一次打捞尸体的现场,由于路面湿滑,他不慎摔跤,尾椎骨裂。虽然领导要求他在家休养一个月,但仅仅一周之后他又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  

   从警四年来,毛伟和所有警察一样,行走在平凡与崇高之间,把祝福和安宁带给千家万户,即便普普通通,默默无闻,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还会有很多加班加点的日子,还会面对很多危险的犯罪分子,怀揣正义,带着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毛伟将继续战斗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哪里有险情,警察就在哪里,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无怨无悔。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