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7年11月推荐好人榜(彭祖德)
发布时间:2017-11-09 08:06:52 被阅览数:3586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图为彭祖德在为民服务)

 

彭祖德:七旬老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身体硬朗、声音洪亮、步伐稳健,虽然已经年近七旬,但是看起来依然精神抖擞、铿锵有力,他就是宁墩镇吉宁村优秀共产党员彭祖德。自1976年进村工作以来,彭祖德先后担任村民组长、党小组组长、吉宁村会计、吉宁村支部书记等等,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始终兢兢业业、认认真真,耐心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里饮水管理难,他二话不说揽下活

  那是在2016年的七月份,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持续高温天气造成了吉宁村中片六个村民组严重供水不足,有些村民家中的水龙头一个星期都流不出一滴水,形势迫在眉睫。“当下,吉宁村立即召开中片饮水理事会,研究讨论管理水源和规范用水问题。”吉宁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饮水管理工作难度大、任务重,一时半会儿还真没人愿意干。
  “彭书记,你看能不能挑起这个重任?”听到村里领导这样询问,彭祖德二话没说,立马接下了这件棘手的活儿。“以前担任中片饮水负责人的待遇是2000元每个月,饮水问题还是没解决,现在我上任只要求500元每个月。”彭祖德告诉记者,这500块钱并不多,也解决不了多大的问题,但这是对我工作的一种鞭策和肯定,所以我提出了这样的工资待遇。
  从2016年8月1日接手吉宁村中片饮水负责人的工作后,彭祖德通过理事会迅速制定了中片饮水管理办法、收费标准、解决方案等管理制度,并通过一封信的形式下发到村民家中。“通过这种形式,我想告诉每位村民,新的管理人员和管理制度已经出台了,希望以后大家能相互理解与配合,共同解决吉宁村中片村民组饮水不足问题。”彭祖德告诉记者。

  村民水费收缴难,他起早贪黑上门收

  担任中片饮水负责人,其中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项工作就是抄水表、收水费。“吉宁村中片共有6个村民组、197户人家、605位村民,户数多、任务量大,所以从理事会召开后的第二天起,我就开始一家一户的上门排查水管、抄写水表用水度数。”彭祖德介绍道。
  遇到农户不配合的,他就一遍一遍的做工作;碰到有农户用饮用水洗衣服的,他就劝说省着点用,照顾一下下游群众的用水感受;发现水管有漏水现象或者水表不准的,他就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更换;如果有农户白天上班不在家的,他就起早贪黑多次上户去收费,直至收到为止……去年下半年,在彭祖德的辛勤努力下,吉宁村中片的饮用水收费工作全部完成。“而且,他还将收费、支出结果和村民用水情况在村里的公示栏进行公示,一目了然。”村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真是多亏了彭祖德,让这个“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
  “以前我们不愿意缴费,就是因为收费制度不完善,有些村民缴了,还有一些村民不愿意缴,最后就不了了之,这样一来造成了大家心里不平衡,时间长了也就没人愿意主动缴了。”吉宁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彭祖德担任中片理事会会长,大家全部是统一的标准,不存在有农户不缴费或者其他的情况,而且彭祖德认真负责,大家都愿意配合他、相信他。


  自己身体不如前,他尽职尽责作表率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彭祖德的视力已经远远不如以前。“现在我每次抄水表的时候,总会喊村民自己来看看,如果得到的数据是一致的我才记录下来,以免出错。”彭祖德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视力减退,我打算今年不再担任中片饮水负责人的工作,但是村里的领导一再挽留,甚至自费给我买了两个放大镜,我真的很感动,所以决定坚持再干下去。
  当然,除了领导和群众们的真心挽留,支持彭祖德继续担任中片饮水负责人的还有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自从1974年3月14日加入共产党以来,如今彭祖德已经有40多年的党龄。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在工作上,落实在岗位上。
  “虽然我现在是一名近70岁的老党员,但是我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党员。”正是凭借着满腔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彭祖德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