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好人榜 >> 浏览正文

2017年8月推荐好人榜(朱生富)
发布时间:2017-09-06 15:04:38 被阅览数:1958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一家三口险溺水 5旬大爷跳河救人

    “他是个英雄,他值得称赞……”近日,54岁的朱生富跳河救起一家三口的事迹在网络上传播,成为了网友们讨论的话题。日前,记者见到了这位舍身救人的大爷朱生 富,听他叙述了救人的经过。

  跳河救起一家三口:顺手之举

  蝉虫鸣,暑气盛。29日傍晚,下了班的朱生富独自漫步在仙霞大桥后,迎着从河面吹来的习习凉风,消散一天的辛劳疲惫。他留意到,此时的西津河中已有数人在游泳消暑,其中有对夫妻带着孩子,孩子套着游泳圈,妈妈也戴着游泳浮臂,在这个溽热的夏日傍晚,享受一份清凉。突然,一声声“救命”打破了往日的平静,朱生富循声望去,那一家三口竟被困在了河中央,孩子抱着妈妈一直往下沉,已被河水淹没头顶只露出头发,妈妈的双手还在水面慌乱地挥舞,生命危在旦夕,孩子的爸爸从水里爬起来后不知所措地呼喊着。

  河堤上,有人在奔跑可又停了下来。千钧一发,救人要紧!“当时什么都没想。”朱生富边奔跑边脱掉上衣,纵身跳进了河里,朝着他们游去。时间就是生命,他果断地用手臂夹住孩子,一手拖住孩子的妈妈,把他们往河边拽,到了浅水的地方才敢放手,来不及缓口气,随即又返回河中,把孩子的爸爸救了回来,顺便捞回了他们慌乱中蹬掉的鞋子,自己也呛了好几口水。游了两个来回,身形瘦小的他已经筋疲力尽,气喘吁吁地靠在岸边休息,这才发现自己的脚趾不知何时被割伤了,鲜血直流,而被救起的一家三口径自离开了。

  今年54岁的朱生富是宁国市徽州简派门业制造厂的一位普通的工人,朱大爷说,次日回到厂里后,发现脚趾上的伤口已流脓,简单地处理了下伤口,便告了假。接着他又接到了被救之人的电话,当日下午,他们相约在仙霞大桥附近见了面,对方拿出五百元表示感谢,被他拒收了。“钱要了没用。”朱大爷坦率地对记者说,自己老家在霞西,儿子在外地务工,如今独自生活,救人是顺手之举,也是从心之举。自小就喜欢打抱不平而被母亲责怪,但他哪怕吃亏上当依然初心不改。

  坦然面对网友质疑:做好自己该做的

  由于被救的夫妻俩人一再表示想要感谢,这才答应了一起吃饭。“肉之类的不要点”,朱大爷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他告诉记者,饭桌上,孩子的妈妈吐露,溺水时她已吓懵了,瘫软无力,大脑也是迷糊的,因为心有余悸,当天晚上直到凌晨两点多才睡着。而他也了解到,孩子的爸爸实际上并不太会游泳,在他们走到河中间时,不慎掉进了可能由于采砂导致河底出现的大坑里。饭后,他们仍想塞钱给他表示感谢,但再次被朱大爷拒绝了,只好为他买了涂抹伤口的药膏。

  “昨天晚上非常谢谢您救了我们,要不是你我们就死了……”面对网友对他们一家三口被救后径自离开的质疑,30日晚,被救的妈妈在网络上做了澄清。“没有经历过死亡的人,永远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她表示,当他们被救起时,“整个人都是漂的”“看人都是晕的”,根本不知道被谁所救,而自己蹲在浅水的地方约十几分钟,根本站不起来,缓了缓起来后,就想着回家。对于网络上形形色色的“声音”,朱大爷坦然地说,不管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该做的。“如果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他笃定地表示,自始至终不会去问对方姓甚名谁,即便被救的人不找自己,没有收到对方一声谢谢,仍不会后悔冒险救他们。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