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赴浙江安吉观摩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6-12-23 17:34:01 被阅览数:471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践行新发展理念   学习对接苏浙沪
 ——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赴浙江安吉观摩现场教学

图为教职工在安吉余村村合影

    12月21日,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赴浙江安吉观摩现场教学。安吉县委党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精心挑选了安吉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横山坞村、“两山”思想首发地的余村村、家庭农场集聚村的鲁家村以及白茶产业特色村黄杜村,作为此次现场教学观摩点。
    上午,市委党校一行首先来到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横山坞村,参观了横山坞村的整体建设村貌。干净整洁的村容,多样的便民设施,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村中的3D围墙,别具特色,走在其中,绚丽的墙画与村间的绿色融为一体,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横山坞村展现出一幅“村在景中、景在村中”的美丽画卷。随后,市委党校一行听取了安吉县委党校孙平老师关于横山坞村近几年发展的情况的介绍。
    在“两山”思想首发地的余村村,市委党校一行首先参观了余村村纪念馆,听取解说员讲解了余村村如何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 的发展蜕变历程。余村村一直秉承着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值得学习。
    下午,市委党校一行赶赴家庭农场集聚村的鲁家村,听取了鲁家村书记对于鲁家村整体发展规划的介绍,受益匪浅。鲁家村创建美丽乡村,引进18家各具特色的家庭农场,将4000多亩低丘缓坡开发利用,以野山茶、特种野山羊、蔬菜果园、绿化苗木、绿化盆景、药材、特种鸡等产业为主,将每一个家庭农场做成一个小庄园,以打造“安吉唯一的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的思路,不局限于种养殖业,将一产“连接”三产,形成“公司+村+家庭农场”经营模式,既富了村又富了民的发展模式让人印象深刻,值得借鉴。大家在感叹鲁家村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完善的整体发展规划之余,就美丽乡村的发展模式等相关内容与该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大家赶赴白茶产业特色村黄杜村,参观了黄杜村白茶产业园区,听取了安吉县委党校副校长王秀华对于黄杜村发展情况的介绍。
    此次观摩活动,是市委党校抓住“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对接苏浙沪”观念更新学习讨论活动契机下的又一对接行动。安吉作为浙江北部极具发展特色的生态县,是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和美丽中国最美城镇,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着其他地方不可比拟的优势和丰富经验。让市委党校教职工亲身体验苏浙沪的先进理念和发展实绩,从而借鉴安吉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对于市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的打造,意义重大。(教务处)

图为安吉横山坞村风光

图为安吉鲁家村村貌

图为安吉黄杜村白茶产业园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