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对外培训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赴宁国水泥厂作“中国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7-03 17:22:19 被阅览数:6621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图为专题培训讲座现场

      应海螺集团和宁国水泥厂党委邀请,7月1日下午,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宁云、教育长黄光辉和市情研究室主任郑忆祥,赴宁国水泥厂作《追梦·筑梦·圆梦——“中国梦”的内涵路径保障》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专题培训讲座。宁国水泥厂党委副书记、宣城海螺常务副总经理饶培俊,宣城海螺总经理助理朱松林以及宁国水泥厂、宣城海螺、宁国海螺医院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近80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黄光辉作“中国梦”专题讲座


      黄光辉首先作《追梦·筑梦·圆梦——“中国梦”的内涵路径保障》专题讲座。他回顾了中国梦的起源,从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实现的路径及中国梦靠什么做保障三个方面内容详细讲述。结合身边的事例,他进一步指出,中国梦的实质是人民梦,只有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才是实现中国梦的最佳路径,才能确保中国梦的顺利实现。在讲课过程中,黄光辉结合十八大报告,谈古论今,阐述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独到见解,向大家描绘了一幅“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赢得在场参培人员满堂喝彩。

图为郑忆祥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解读

      郑忆祥以幻灯片的形式,从党章是什么、党章说什么、党章干什么三个方面,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解读。他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从党的发展历程,到日常生活中身边发生的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阐述党的宗旨、党员的义务、责任和权利,既生动形象又通俗易懂,让人耳目一新。

图为饶培俊讲话

      饶培俊在培训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要通过本次集中培训,组织学习党的基础知识,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党性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二要通过学习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党的十八大等方面知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提高运营质量,为集团和工厂新时期发展多做贡献;三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宁国水泥厂与宁国市委党校的互动交流,增进友谊,构建和谐友好的沟通桥梁。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培训很有意义并非常及时,通过授课老师对十八大报告和当前的实际问题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加深了对“中国梦”、《党章》等方面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推动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外交流培训中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