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科研园地 >> 浏览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首届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7-21 09:41:37 被阅览数:481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各处室:
    为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并结合省委党校《关于开展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比赛的预备通知》(皖校字[2009]45号)文件精神,经校务办公会讨论并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开展全校首届教学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比赛时间安排
    正式比赛拟定于今年9月中下旬进行,参赛者于7月21日之前到教研室报名。
    二、成立教学比赛组委会
    为确保教学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决定成立教学比赛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  任:吴学明(常务副校长)
    副主任:赵祖军(副校长)
    成  员:彭道宏(副校长)、张宁云(副校长)、胡卫琳(校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郑忆祥    (理论教研室主任)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郑忆祥兼任办公室主任。组委会具体负责本次教学比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实施,并具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
    三、教学比赛的选题内容
    教学比赛选题应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市情研究为范围,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研究式教学。同时注重教学效果,不断增强教学内容与形式的创新性和针对性。
    四、教师参赛要求
    1、全校除校委班子成员以外,具有教师职称的全体教师(转公务员满2年以上并不在教学或教学辅助科室岗位上的除外)。
    2、忠诚党校教育事业,积极承担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党校分配的教学任务。
    3、参赛教师需使用多媒体教学,并能积极探索和采用适合党校教学特点的教学方法。
    4、鼓励和支持全体教师自愿报名。
    五、教学比赛基本要求
    1、选题切合比赛要求,观点正确,主题突出,现实针对性强,论述充分,有深度,有新意。
    2、理论联系实际,能准确运用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和相关学科的基本原理,对安徽(或宣城市、宁国市)崛起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及时把握理论前沿,并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3、教态端庄,语言流畅,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富感染力。
    4、课件制作界面结构合理,主题鲜明,交互得体,内容与形式能有机统一。
    5、每个参赛教师的讲课时间为35—40分钟。
    六、教学比赛评选办法
    1、成立评委会,由5—9名成员组成,拟从本校校委班子、高级讲师和上级党校优秀教师中抽调组成。
    2、评分标准采用《2009年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比赛评分标准》(标准附后),并由评委署名评分。
    七、参赛结果运用
    1、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从一、二等奖获奖者中再择优选调1—2名优秀教师推荐参加宣城市、全省党校系统教学比赛。对所有获奖者由党校颁发获奖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2、对所有获奖者在年终岗位责任制考评时,分别按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所得岗位责任制考评总分基础上各加3%、2%、1%分值。
    3、对无正当理由不参赛者,实行评优一票否决。
    以上通知希各处室认真抓好落实,积极动员所在处室符合参赛条件者予以参赛,并充分利用暑假期间精心准备参赛课题,力争取得好成绩。
    特此通知
 
 
 
                                 2009年7月15日
 
 
 
 
 
 
 
抄报:李孝云副书记(校长)、宁国市委组织部
      宣城市委党校、安徽省委党校教务处
附件:
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比赛评分标准
 
一、理论观点(35分)
  1、选题切合比赛要求,观点正确,具有较强的政策性(15分)
  2、理论阐述有深度,分析透彻,说服力强(10分)
  3、具有现实指导意义(5分)
  4、立意新颖,有创意(5分)
二、联系实际(20分)
  1、基于国际、国内背景(5分)
  2、针对安徽省情(10分)
  3、引用数据、资料详实、鲜活,运用案例教学(5分)
三、逻辑结构(15分)
  1、主题突出(5分)
  2、层次分明(3分)
  3、逻辑严密(3分)
  4、详略得当(4分)
四、语言表达(10分)
  1、使用普通话教学(5分)
  2、用词准确规范(2分)
  3、表达生动、流畅(3分)
五、课件制作(10分)
  1、使用多媒体教学(5分)
  2、课件界面设计科学,美观大方(2分)
  3、文字、图片、色彩对比、动画、声音、视频运用恰当(3分)
六、教态教风(10分)
  1、授课认真,富有激情(5分)
  2、仪态端庄,举止得当(5分)
 
 


相关信息

 关于开展全校首届教学比赛的通知 2009-07-21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