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浏览正文

杨德明出席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修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2-12-26 15:19:33 被阅览数:4523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近日,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修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德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王道逵主持结业式。
    杨德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培训班期间的优异表现,对如何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一要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瞄准弱项短板,抓住重点难点,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效。
    第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宁国的生动实践。一要准确把握新的战略机遇,用足政策红利,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为宁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把政策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二要准确把握新的战略阶段,明晰发展定位,打造具有产业竞争力、城市吸引力、区域影响力的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中小城市;三要准确把握新的战略要求,锚定奋进目标,必须坚决发扬“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的勇气和“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
    第三,要坚持笃行实干,努力提升狠抓落实的担当意识和能力本领。一是增强敢为善为的能力,在重大机遇面前要主动出击、盯紧抓牢,矛盾挑战面前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风险考验面前要增强定力、敢于斗争;二是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合理构建工作框架,牢固树立整体发展的思想理论,有效解决矛盾问题;三是增强务实落实的能力,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做到雷厉风行、快马加鞭,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干出成果。
    结业式上,渡口村党委书记吴辉、山门村党委书记王成、西村村党总支书记洪清刚、嵩合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大伟、北园社区党委书记周亚玲等五位学员作交流发言。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修班于12月22日在市委党校开班,共有1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除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外,还特邀安徽省产业培训讲师沈欢作《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浙江杭州心来旅游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跃武作《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副教授谢眺眺作《透过浙江社会治理实践看中国之治》专题辅导。(办公室/郝津   审核领导/王道逵)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