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8:45 被阅览数:207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奔赴防疫一线,在新冠疫情防控战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工作担当。

郝津:宁国北的“胖大白”

(图为郝津冒雨在宁国北卡口查验两码)

    4月9日,市直工委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召集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到我市部分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查验工作中。市委党校办公室职员郝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经过专业培训后第二天就到汪溪街道宁国北卡点报道。
    宁国北疫情防控查验点是我市重要的交通卡点,车流量大、人员数多,郝津面对查验工作一丝不苟,对进入车辆和随车人员都认真核查安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对外地返宁人员仔细询问情况,做好登记。遇到不理解的,他耐心解释;对过往人员,他反复叮嘱,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平时不善言辞的郝津,这一天下来说的话比一个星期还多。
    从4月11日上岗至今,他值班19次,为更好地完成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家住广德的他一次也没有回家,对父母妻儿只能多打电话缓解思念与担忧。当我们笑称他是宁国北的“胖大白”时,他憨憨地说:“瘦啦,不是胖大白啦!”

市委党校巾帼志愿服务队:凝聚疫情防控“她”力量

(图为市委党校巾帼志愿服务队核酸检测后合影)

    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市委党校党支部组建了一支由14名女性教职工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市委党校联系的城西社区第五网格全部为老旧小区,基本无物业,且住户多为老人、学生等特殊群体。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党校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和“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要求,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宣传发动、信息摸排工作,确保了网格内的居民对每次核酸检测时间、地点、流程有了详细地了解,确保后续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以及其他确实不能到现场采样点采样的居民,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全体党员干部:为宁国守好千秋“第一关”

(图为市委党校党员志愿者在云梯卡口查验两码)

    四月中旬以来,各乡镇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查验点工作压力与日俱增。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对口联系云梯畲族乡千秋关卡口,支援防疫工作。
    作为皖浙两省交汇处,千秋关卡口每天进入宁国市的车流量极大,防疫人员要精准登记每台进入车辆的信息,给每个进入宁国市的人员测量体温,任务繁琐又细致。市委党校校委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每班4人、每人12小时,为宁国守好“第一关”。(校党支部/赵欢  审核领导/陆瑾)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