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校要闻 >> 动态新闻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02 15:57:08 被阅览数:1901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疫情指挥部《关于在宁国市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市委党校于4月2日在城西社区第五网格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组织部署有力。在演练启动之前,市委党校召开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每名工作人员熟知流程、熟知操作程序、熟知自身职责。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和“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宣传发动、信息摸排工作,确保了网格内的居民对演练时间、地点、流程有了详细地了解,实现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细节服务用心。采样点现场规范布置,出入口设置、一米线距离、核酸检测预登记宣传、采样处、休息区、临时隔离区等标识清楚、设置标准。为方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特殊人群,专门安排了志愿者协助登记。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以及其他确实不能到现场采样点采样的居民,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流程规范有序。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遵照工作流程操作,由志愿者将居民由小区引导至采样点,交由现场引导员,对居民进行分组排队检测。医务人员完成采样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出口,有序离开采样点。每个采样小组前都有工作人员问询、解释采样流程、引导扫码登记、维持秩序。采样点采样结束后由样本运送专班将样本及时运送至相应的检测机构。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市委党校圆满完成城西社区第五网格1300余名居民的核酸采集检测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对整个演练进行复盘,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办公室/赵欢  审核领导/王道逵)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