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主体班培训 >> 浏览正文

宁国市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0:55 被阅览数:1842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为贯彻市委“1366”总体思路,践行“双一号”理念,大力推进“招商突破年”和“项目攻坚年”活动,宁国市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从3月份开始,分三个阶段组织干部赴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研讨班。 
    3月26日至3月31日,本次研讨班第一阶段在宁国、杭州两地联动进行,安排了《宁国市招商引资政策解读》、《如何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政府产业实务》、《招商引资的谈判与人际沟通》、《投融资渠道创新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支持与运用》等切题课程,反复筛选了有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的相关领导、专家授课,并组织学员赴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与园区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政策、项目运作和政府服务等情况。
    研讨班第二阶段在乡镇党委换届后及时开展,对岗位分工变动的学员及时调整,确保培训对象的精准有效。6月6日至6月10日,该研讨班班第二阶段在上海举行,学员围绕《区域产业转型探索与招商引资实践》、《上海浦东新区招商引资策略与方法及对县域经济的启示》等课程进行了深入学习,组织学员赴张江、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嘉定工业区进行了现场教学,并与宁国市在上海人才开展交流座谈,这也是我市围绕“双招双引”工作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将干部培训、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既掌握了信息资源,又听到了意见建议,拓展了思路。
    7月5日至7月8日,该研讨班第三阶段如期在苏州市举行,通过流动课堂、云参访、调研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学员既近距离感受了坚持与融合的魅力,了解了苏州历史名城如何织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体验苏州经验;又以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为例,学习了科技创新环境建设与科技招商;同时通过《产业招商全过程梳理,助力精准招商》、《如何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等理论课程的深入解读,使学员真正学有所获,最终达到理论指导实践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培训班结合中德智造小镇“十四五”期间发展方向,邀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谭浩带领培训班相关学员赴苏州德资企业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进行招商推介。
    7月9日,宁国市2021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顺利结业,三期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结业式上市招商引资考核考勤中心作《2017-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情况分析》专题报告,4名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和苏州段学习感悟开展交流研讨。本次研讨班从3月到7月,历时四个月,学员反响热烈,对课程的设置、老师授课、现场教学安排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认为,培训班整体安排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战指导,既开拓了眼界、又拓展了思路,既共享了资源、又搭建了平台,对宁国市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大有裨益。
    据悉,此次研讨班开创了今年我市干部教育主体班次的三个“第一”,首先,本次研讨班是2021年我市第一期主体班,旨在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发出“大抓招商”“大干项目”的鲜明信号;其次,在培训形式上,第一次采用分段式培训的方式,每期集中安排5天时间,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题分三个阶段赴沪、苏、浙地区开展学习交流,既避免了工学矛盾,又为学员对所学知识的消化吸收留足了时间;再次,本次研讨班也是历年专题班中规模最大的班次,学员涵盖全市各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一线招商干部共80余人。 
    下一步,宁国市将围绕“1366”总体思路,持续加大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抓发展、抓经济、抓招商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宁国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力量。(转自:宁国先锋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