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干部培训 >> 主体班培训 >> 浏览正文

2021年基层年轻干部培训班举行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4:26:51 被阅览数:1837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5月10日上午,2021年基层年轻干部党性锻炼与党史学习培训班举行“品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感悟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演讲共有8名学员代表参加。他们分别演讲了杨开慧、邓颖超、王尔琢、李大钊、裘古怀等革命先烈的家书。诵读中大家或激昂澎湃、或低沉婉转、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充分展现了革命烈士崇高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以及不惧血雨腥风、慨然捐躯赴国的浩然之气,同时也表现了他们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挚爱深情。
    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此次活动,让学员们在一封封红色家书中触摸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努力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承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市委党校为取得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充分发挥主渠道优势,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一是完善教学培训课程体系。把党史和革命精神课程与“四史”课程结合起来,形成较为完整的课程体系。从本学期开始,在原有党史和党性教育相关课程基础上,增设《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谱系》、《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的力量——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等系列专题课,对学员开展系统的专题培训。二是完善党史现场教学功能。用好用活宁国市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加强教学经验总结与提升,注重通过不同的内涵挖掘、灵活的互动研讨等,进一步增强现场教学的体验性、引导性和教育性功能。三是激发学员主体作用。组织学员开展唱红色歌曲、读红色家书、谈党史感悟,课后撰写党性锻炼论文等党性锻炼活动,以及观看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片等,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员/饶功镇)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