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职工园地 >> 浏览正文

宁国市最美战“疫”女性:胡引
发布时间:2020-03-06 11:42:27 被阅览数:2596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广大妇女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抗击疫情不放松,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严防疫情扩散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巾帼使命感,始终战斗在战“疫”最前线。日前,宁国市妇联决定授予胡引等同志最美战“疫”女性荣誉称号。

    新春伊始,刚刚结束禁放劝导工作,胡引又接到了参加防疫工作的指示。面对年幼的孩子和做完手术才一个月的妈妈,胡引心怀愧疚。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抚好孩子,叮嘱好妈妈和老公,她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
    到社区报到后,胡引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掌握社区人员的基本情况,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范知识入户到人。她居住的小区大多数是老年人,为了让他们了解疫情、做好防护,胡引主动担任了楼栋长和小区防疫党小组长,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火墙。
    根据防疫要求,胡引与另外四名志愿者到大市场开展路面防控布卡检查工作。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一张办公桌,她与疫情“零距离”。“各位居民,现在不少地方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大家一定如实告知您家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春节期间不要走亲戚,不要聚会,要戴口罩、勤洗手……”这样的话,她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坚决做到对非本地车辆和本社区人员进行劝返、对本社区的车辆和居民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看好社区内的疫区返乡人员、发放防疫宣传单告知书、汇总数据、对聚集行为和防疫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劝导……
    作为市委党校妇委会主任,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开始,胡引和妇委会两委同志团结带领党校巾帼志愿者全力配合、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的“半边天”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胡引说:“我不是医生,没法直接和新型肺炎做斗争,从病魔手上抢救生命。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就会立即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小小的贡献。我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在全国上下、全体同胞万众一心、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不辱使命,战胜疫情!”(市委党校妇委会)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