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浏览正文

市委党校集体学习首次体验“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7-09-25 09:30:28 被阅览数:3765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9月22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尝试“微党课”带给我们的不同学习体验,并认真研讨“微党课”的具体形式和实施方案。
    会上,党校教师现场展示了一堂主题为“学习党史,做合格党员”的“微党课”,回忆我党历史,历数我党英雄人物,号召大家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教育长黄光辉点评时指出,“微党课”一方面要在支部学习里增设,对象为所有党员;另一方面,更要在党校的主体班次中开设。开展“微党课”要做到六项坚持,即坚持党课姓党;坚持人人参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见微知著;坚持评议制度;坚持资料收存,用小切口,展示大主题。
    常务副校长王屹最后强调,针对“微党课”,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切实开展,不断打磨,以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微党课”是顺应时代要求的党教新载体,是党建工作在不断实践、创新中涌现出来的一种崭新的党建形式。与传统党课形式相比,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以更加灵活而直观的方式开展党课教育,时间短、内容新、形式活,更加的接地气、受欢迎。“微党课”图文并茂,不拘一格,事例生动,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穿始终,使党员入脑入心,既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又推动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让小载体释放大能量。(办公室)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