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浏览正文

宁国市委党校:坚持“三突出”送课到基层
发布时间:2016-09-14 06:50:50 被阅览数:4377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根据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为让全市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宁国市委党校党总支借学习教育契机,坚持突出主业、突出需求、突出质量,为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送去了一堂又一堂精彩的党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突出党建主业,精心遴选课题。根据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宁国市委党校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突出党建主业,精心选题,经过论证确定了九大专题,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推进县域科学发展》、《“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几点思考》、《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遵守党章》、《把《党规》刻在心上》、《学习党性修养理论 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学习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深入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等。从教学方法、方式上看,更加灵活多样,全部教师都能在教学过程中,利用多媒体技术穿插图标数据,相关图片,视频等辅助教学手段,使教学更加生动具体,赏心悦目。

    二是突出基层需求,充分深入调研。首先是开展需求调查。从今年初校党总支就组织党员教师开始研究送党课进基层、进主体班的宣讲方案,制定宣讲菜单,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市直及企业开展需求调查,整理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其次是组织集体备课。根据需求调查报告,校党总支第一时间召集党员领导和党员教师,召开集体备课会,确定宣讲主题,制作多媒体课件、形成党课宣讲稿。最后开展新课试讲评议。通过交流、点评,开门纳谏、精心修改打磨;同时针对各单位、乡镇、行政村的党课需求,全面优化宣讲教案。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该校的党课从内容上看,选题更加具有针对性,包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党风廉政和预防反腐、五大发展理念等等。

    三是突出宣讲质量,确保最大收效。一方面集中宣讲。从今年2月底开始,该校就陆续派出党员教师赴各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和市直机关开展送党课活动,目前宣讲场次已超过66场,直接受众4369人。另一方面在主体班宣讲党课,要求主体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深入浅出的分析、精彩纷呈的展现,吸引了学员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多次博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他们一致认为,在市委党校聆听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指导性、操作性兼收并蓄,听党课很有收获。同时,校党总支全程对讲课效果进行跟踪测评考核。课前向培训对象发放测评表,对每位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征求基层党员群众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宁国市委党校将教室由校内向校外延伸,把只将学员请进来改变为学员请进来与老师走出去相结合,这样,既解决了学校场地局限、学员工学矛盾等问题,又充分发挥了党校教育资源的作用,得到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学员的充分肯定。(胡引)

(转自:安徽先锋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