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校概况 领导简介 党校要闻 干部培训 教学工作 科研园地 党的建设 政策法规 教职工园地 后勤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 党的建设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2-02 15:43:01 被阅览数:4614次 信息来源: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宁国市委党校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主要职责
   1、根据中央和省、宣城市及宁国市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有计划地轮训和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宣传骨干和农村基层干部,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
    2、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3、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相关知识讲座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社会实践服务。
    4、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考察。严格规范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生活管理制度、考试考核制度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加强学员党性锻炼。
    5、负责指导基层党委党校业务工作。
6、完成宣城市委党校和宁国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中共宁国市委党校为全额拔款事业单位,中专体制规格,参公管理。人员编制共30名,实行校委领导体制,领导职数为:校长(由市委副书记兼任)、常务副校长1名(副县级)、副校长2名(正科)、教育长1名(科级)、校委会委员1名(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党校现实有人员25人,其中参公管理5人;机关工勤技能人员1人(现已离岗);在编聘用人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总数16人(副高级6人;中级7人;初级3人,其中1人工勤编制岗位为助理档案员);事业工勤中级工技能人员1人。
根据宁办发【2009】90号《关于印发<中共宁国市委党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党校内设机构如下:
    1、办公室
    主要职责:①协助校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草拟年度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及有关综合性文字材料,协调各科室工作关系;②负责全校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文书档案、干部职工考核和相关行政管理工作;③负责制定规章制度及其贯彻实施工作;④负责对外宣传和协调联系;⑤负责财务管理、资金使用和监督工作;⑥负责做好人事、工资、职称评审、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2、教务处
    主要职责:①负责全校教学计划的编制和教学活动的管理、协调;②承担主体班次、函授班次及联合办学等各类培训班次的组织、招生、考试及学习管理工作;③负责教师(含兼职)综合性考评管理和档案管理;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员在校期间表现的考核和鉴定工作;⑤负责对外培训、考察、交流等联系组织工作。
    3、理论教研室
    主要职责:①负责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的教学和科研工作;②负责中共党史、党的学说、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教学和科研工作;③负责现代科技、经济管理、行政管理、法学及文化等理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④负责本科室科研规划、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工作;⑤负责建立健全教师业务档案,承担教师日常教学、科研的组织和考核工作。
    4、市情研究室(图书室)
    主要职责:①运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②积极调研,运用地域性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社会实践服务;③编辑印发《宁国发展研究》;④负责本科室科研规划、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工作;⑤负责建立健全本科室教师的个人档案;⑥负责全校各类图书文献、报刊资料的征订、收集、整理、借阅、开发和管理,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咨询和信息服务。
    5、总务处
    主要职责:①负责财产登记、使用和保管工作,提出后勤装备意见方案并组织实施工作;②负责基建及基础设施修缮工作;③负责日常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水电管理、教学后勤保障等后勤服务工作;④负责后勤服务社会化的协调、管理工作。
三、2016年主要工作
1、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线,大力推进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
 ①突出针对性,大幅度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②拓展培训之路,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③强化基地建设,探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2、以强化精品意识为引领,认真推进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建设
 ①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②开发特色课程,强化教学精品意识。
 ③推进市情研究,大力发挥“思想库”作用。
   3、以“打造宁国党校品牌”为目标,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①切实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
 ②着力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培养提高。
    ③注重加强党校文化建设。
   4、以目标责任考核为手段,全面实施规范化管理
    ①进一步加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②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
    ③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四、2016年市委党校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部门可支配收入 395.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65.1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 30 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 395.1 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教育支出 300.5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0.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 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4.9万元。
 
附:市委党校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市委党校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
市委党校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
市委党校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市委党校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
市委党校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市委党校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宁国市委党校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一、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合计  4.61
 因公出国(境)费  0
 公务接待费  1.3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3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3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二、2016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为部门汇总数。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4.61   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 4.02 万元,下降 46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 1.31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 3.3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 0 万元,下降 0 %,下降原因主要是严格按照《宁国市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宁政办【2012】110)。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 1.31 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 3.82 万元,下降 74 %,下降原因主要是进一步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 。该项经费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招商引资公务接待等。经费使用按照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省、市公务接待经费管理有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3.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2015年预算减少 0  万元,下降 0  %,原因主要是没有购车。公务用车运行费维护费 3.3 万元,包括燃修费、修理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2015年预算减少0.2 万元,下降 5.7 %,下降原因主要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运行和维护费用相应减少。
联系方式:0563-4036851
市委党校政务公开电子邮箱:
Ning guo dang xiao@sina.com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   承办单位:中共宁国市委党校办公室 
通信地址:安徽省宁国市汪溪街道滨江大道66号  联系电话:0563-4036851  邮政编码:242300
皖ICP备08106198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8102000145号